June 1, 2011

用心的灰色

愛情來來去去,匆如流水,而他隨波逐流,任由時間擺佈。

既然愛情如水,為何不細水長流?他總是在午夜穿梭於部落格裡晃著一個人的身影,不知該寫什麼的靈魂似鬼魂漫無目的飄泊。

高調。他最討厭這種感覺。為何有些人就是要高調的強調愛情的有無呢?

分手後,她高調的到處宣揚他們的曾經,他對她的好,他對她的使壞,他對她的忠,他給她的愛。只是,一切僅是曾經。

既然都已成曾經,何必再拿昨夜的冷飯炒成一疊好似新鮮出爐的冷炒飯,而且還刻意調大火候的炒熱它。何必呢。

他有過幾位她。不同的模樣,異樣的個性。不過對他而言,都是他的她。曾經的她。

曾經蝕骨,深深的雕刻成永遠不朽的回憶。因為,他愛得太用心了。

太用心,自尋煩惱,苦了自己。何必呢。

每一場戀愛猶如每一次的婚禮,他都是很認真的看待的。他看見的是未來、以後和永遠。

他看得太遠了,他有時候會理智的想著,而她,有想到這麼遠嗎?

他總是將這些永遠的問題藏於心裡,沒問出口。因為他害怕。害怕她會給的答案,還有那雙不確定、沒有十足信心的深邃眼神。



用心的愛你,是不需說出口的,你我都知道的愛情答案。

未來的時間,是不需說出口的,你不懂我也不曉得的緣分答案。



他有時候會想,愛得太用心換來的僅是一聲清脆的撒了一地的心碎聲,是否,太不值得了?

可是每當愛上一位她,他就會十分認真的對待那個對她的感情,否則會對她不公平了。

天秤座。視愛情為一切的天秤座。無聊無力無助的天秤座。他看著自己的星座運程,緊閉乾枯的唇噙著開不了口的無奈。

他一直以來都不相信這些東西的,什麼星座運程、風水、塔羅牌,什麼屁東西嘛。他認為都是人家憑空想像而寫出所謂的運程而已。

可是他的第一位她超級迷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

他為了她,開始試著融入這些無聊的東西,試著明白了解,甚至背熟某些星座的特徵、幸運顏色、幸運花之類的東西。

他試著記熟她的一切。她的星座,她說代表愛情的粉紅色水晶,她說會帶來好運的手上的粉紅色手鍊,她的笑容。

後來那條粉紅色手鍊果真給她帶來了不少好運。一開始她只是成績突飛猛進,然後她代表州縣參加的韻律操表演榮獲全縣第二名,隨後她的人緣越來越好,交際圈子擴張得好迅速,之後,她遇見了比他更好的另一位他。

粉紅色手鍊帶給她所謂的好運,卻轉了他認定她的命運。

細水長流。如何細水長流?談何容易。他習慣性的從冰箱取出一瓶可樂開了蓋然後拼命往嘴裡灌。

『答應我,從今天開始,別再喝酒了。想念我時,喝別的吧,可樂啊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喝酒就對了。』

他為了第二位她,戒了酒。

『我不喜歡太會喝酒的男人,你這樣只會讓我想起我爸。』她出生於一個不愉快的家庭,有著不愉快的童年,父親喝酒賭博抽煙的惡習烙印在她的腦海裡,尤其是父親對母親呼喊吼叫甚至對母女倆拳打腳踢的態度已深深的刻於她的心上。她說過,她恨爸爸這個詞。

第二場戀愛是段遠距離的愛情。他在極度思念她的時候瘋狂的灌了幾瓶酒,而她從他的朋友口中得知後打了電話訓了他一頓。

可樂。她說了一連串的話,裡頭提到可樂兩個字。從此,他戒酒後的日子裡少了酒,多了可樂。

他嘴裡含著可樂,感覺氣泡在舌尖滾燙似的冒著。他忽然不想把這口可樂吞下,更想把剛才往嘴裡灌了幾口的可樂通通吐出。

她們不再愛他了,他還相信星座運程喝可樂來幹嘛?

她們給他的回憶已經嚴重污染他的腦海,損壞裡頭的每一根筋。悲傷都取代了快樂,他幹嘛還思念著痛苦的來源?

那既然悲傷都取代了快樂,他還活著來幹嘛?

不准再想下去了。他往牆上拋了那個還有半瓶的可樂,聽著可樂撒了一牆壁一地上的褐色,閉上雙眼,滾燙的男兒淚滑了下來。

『誰說男生不能哭?我覺得啊,不論男女,撇去年齡,情緒一定要好好的發洩出來,這樣才比較舒服。如果你真的很辛苦,有太多無法說出口的心裡話,你可以哭的,沒關係的。搞不好我可以借我的肩膀給你哦。』小他三年的第三位她曾經這麼說過。

猶記當時他的母親過了世,他整個人變得很灰色,悶悶不樂,吃不下睡不著。

『你整個人變得很灰色,我很不習慣,也很擔心,所以,可以不要這樣嗎?』她細聲溫柔的說,眼睛紅紅的。

然後,她就說了那句誰說男生不能哭的話。他聽得心很痛,當下馬上抱著她渾身抖著,泣不成聲。

她說他很灰色。好特別的形容詞。



你說過我很灰色,然後我就抱著你哭出來了。

我現在也很灰色,只可惜你已不在我身邊了。



借可樂罐來發洩是不夠的,就像她所說過的,沒關係的,他可以哭的。只是這一次,少了她的擁抱和安撫的溫度。

他的三個她,三個讓他已碎三次的心的女人。曾經的女人。他不再擁有的曾經。



我思念著你,只是你把一切拋到後腦當成曾經。

我很想念你,因為我把一切的曾經放到眼睛裡。


1 comment:

  1. 我思念著你,只是你把一切拋到後腦當成曾經。我很想念你,因為我把一切的曾經放到眼睛裡。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