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1

如果上班是你的責任,那疼愛你就是我的責任

她很想他。

多想呢?有些恰似那種畫餅充飢的想念。肚子明明就很餓了卻找不著餅乾,唯有在白牆上畫個圓圓的大餅乾,然後用顏色筆將它點綴讓它看起來很好吃很誘人。

她就是這樣的想念他,在他的部落格裡穿梭,像只蜜蜂聞著花蜜,文字裡有著他的味道呢。

她想著他的模樣,五官,高度,頭髮。他的雙眼好似因經常遲睡抑或睡不足而失去了些活力,無神。



其實你的眼睛可以是很有神的,可以是一雙很好看的彎眉亮眸,只可惜你愛夜生活,只可惜你是只夜貓子,只可惜你上班太累了,只可惜我一直煩著你讓你無法入睡。



那天她叫他笑一個,他卻沒放開心扉的笑。他就只是使壞的笑,而已。

為何?



你知道嗎,一旦我真的愛上了,我真的不介意你的模樣,因為你的面部表情只是我喜歡的一小部分,而你,是我喜愛的全部。

所以下一次,再笑一個吧。

因為,我想記住你的笑。



他的新工作多了點薪水,也多了份孤單,少了說話的對象,少了點新鮮感。心疼。

無可否認,她很心疼。

他這麼一個愛吵愛鬧的傢伙可以呆在這個新環境嗎,就連一個說話對象也沒有,他,還可以吧?

他說很累,這份新工作比較忙。他的『比較』應該是『很』的意思吧,因為竟然可以忙得讓他每到晚上整個人就好像要垮的感覺。

她只是在幼稚園當過一個月的老師,面對一大群愛玩鬧的孩子們,一天僅是工作五個小時她都覺得累了,這種近十個小時的上班時間還得一直對著電腦讓她感覺好恐怖,甚至讓她質疑,工,是給人做的嗎?

她最大的夢想,他,應該不知道吧。

她有好多個夢想,像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貪婪的抱著許多夢想繼續向前走。最大之一就是 ———— 不用工作。

大家都說她這麼想很不切實際,都勸她還是面對現實吧,哪有人長大了還不想做工、不要上班的?

對了,這點就對了。她哪有長大,她還是個孩子嘛,孩子哪想做工啊?呆在家裡看卡通就是最開心的事了,怎麼還有心思去想這個?

她簡直就是不喜歡上班的感覺。那種一大早要起身就不能多睡一個小時,那種出門前要好好打扮下就不能隨便穿衣服,那種不能慢條斯理的像一般星期日早上慢慢的喝美祿、慢慢的啃麵包的感覺。

速度。現實講求速度。

她在外頭都是速度相當快的人,不喜歡拖泥帶水的那種不瀟灑不爽快不干脆,不過在家裡,她絕對是那位沖涼吃飯刷牙,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最慢的人。慢慢來,那麼緊張幹什麼,又不是在外頭。

他一開始是有些訝異,刷牙怎麼能刷那麼久啊你。嘻,這就是她了。懶懶的,緩緩的,不急。

她一向來都是將心比心的那種人。她不喜歡的東西,是不會拿來送人的;她不喜歡的語氣,是不會用同樣的語氣對人說話的;而她不喜歡上班的感覺,看見上班的他,她是會心疼的。

她看見這樣的他日日趕著上班,夜夜拖著倦意的影子回家,她真的很心疼。

不過她打從心底挺佩服他的。她曾建議如果真的很累那隔日請個假別去上班了,結果他很堅決的說不行,上班這回事是他的責任。

責任,他原來會這樣想哦。這個大她兩年的男人,真像個男子漢。

現在的他想必已是累得將整個人撲在床上,閉上雙眼,然後在短短幾分鐘內就熟睡了吧?

累成這個樣子,原來,正是他努力盡著的責任。

明天,好好上班吧,這個星期六他就能多睡一些,用不著這麼趕了。

加油親愛的。


2 comments:

  1. 上班,真的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2. 不如别做工了,我们一起去背包旅行怎么样?(娟)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