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11

斷掌

十六歲。

猶記前年的班上每一個同學生日之際,朋友們都開開心心的祝福著:『 sweet sixthteen! 』

Awwww, sounds so sweet。甜甜的成分至今僅是零碎的記憶片段。

時間像流水,歲月像沙石。沙石總隨著潺潺流水不帶一片雲彩的瀟灑流走,而粼粼水光則是霎那的美麗瞬間。

时光似水流去不返,春风一吹,花谢了一地,人的一生里注定着有聚必散。

毫無察覺的我們都長大了,雖然,我還是很不願意承認這一點。

越來越多東西塞入腦袋裡,太多東西必須顧慮,偶爾,比起以前,我愈來愈難開心起來。

有時候我還是會很努力的把以前的自己尋回,把現在的自己拉回來,深怕現在的自己走得太遠了,忘了曾經的那個影子。

影子有時候會離身軀越來越遠,到那個時候,就會很容易難過,很難快樂。

時間就是這樣推著大家向前走,不管你是否願意,它就是那股讓身邊的一切都不停的在改變的力量,它就是那個原因。

看著那些小孩子在周圍跑來跑去,個個精力充沛活潑好動,想必以前,我們都是這樣的吧。

可現在感覺起來怎麼越來越無力了呢。

是現實吞噬了夢,而吐出了無奈兩個字送我吧。

何止我一位,就連才五年級的表妹都有這種負面的感覺。強烈的,負面。

好奇怪。還記得我五年級的時候還是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瓜,蹦蹦跳跳的到處亂竄,根本沒想過什麼小六檢定考試,什麼未來。

而這個只有十一歲的表妹竟然和我說生活很沒有意義,活來幹嘛,讀書考試來幹嘛之類的話。她的嘆息間透露著明顯的無力。

這個問題,她,想得太早了吧?

這是早熟嗎?怎麼現在的小孩都這樣?

我忘了我是怎麼回答她的。如果她是同齡或是大我的長輩,我想我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然後給她一個屬於我的想法的答案。

可惜她不是。她只是一個十一歲的小妹妹。我怎能給她一些繼續讓她沉浸在消沉思想裡的答案?

雖然我已忘了自己給了她什麼答案,不過我很確定,說出口的是違背自己心中答案的話。

小小年紀煩惱這些幹什麼,我都是那種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的懶人。

有時候,真的,不需刻意去想如何解決這個,如何避免那個,因為該來的始終都會來。

能做的,就是想好防備的步驟,應對的策劃,僅此而已。杞人憂天,只會覺得這個世界越來越可怕而已。

話雖這麼說,可我好像也逐漸變成杞人憂天的人了。

長大後,該擔心的事一蘿蘿。

不過我是個斷掌人士。依風水角度看,我,或許會早逝。

坦白說,我對『早逝』這個詞並沒什麼感覺。只希望,如果真的實現了,please,別讓我痛苦離去。我最怕的,就是痛。

我甚至想好了離開之後的心願,還把它一一告訴了弟弟。嗯,他知道怎麼做了,可以放下心了。

這個花花世界,久留,身心憔悴;短住,竟會不捨。屁啦,我怎麼會說最後那四個字。

真是個屁世界。尤其是比自尊攀得高高在上的金錢,讓這世界變得好大便。大便化的世界。

有個朋友也是斷掌的。雖然我和她不怎麼熟,不過在面子書有聊過幾次天。

正因斷掌這個原因,她整個人好積極。她想趁活著的時候好好的活著,過活過得精彩,不浪費時間,不虛度光陰。

她真的很積極,跟我比起來。她有著那種精力來面對一切挑戰和困難,而我,則是那種烏龜般的心態,噢,問題來了,好吧,暫且休息一下,之後再慢慢解決的吧。她不是,她是那種,咦,問題來了,哼,看我怎麼解決吧。然後她就會努力的去迎接一切困難。

她能有著這樣的心態,感覺起來好像比我年輕好多好多。好好哦。

或許我也可以這麼做,也許我也能做到這樣,不過不知怎麼,我就是不怎麼想要改變現狀。

這樣挺好的,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可能我害怕未知數。那種,改變後的未知數答案。

在這個世上活了十七年多,過了十七年多的日子,雖然體驗了十七年的變化,我還是害怕改變。

十六歲。

是個挺青春、感覺很不錯的歲數。

很可惜,我已經過了那一年。

會浪費嗎?我有浪費十六歲那一年的時間嗎?我不知道。好像,有點。

十六歲仍然是個學生,是個呆在學校課堂食堂圖書館、聽老師廢話一堆的年齡。

有點遺憾,我好像沒做過什麼風光的大事。所謂的風光大事,裡頭夾著些許叛逆的成分。好可惜,我沒有做過任何太出軌的事。

我就好像活著衣櫃裡,日日在自己的衣櫃裡看著自己的衣服,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想過要到衣櫃外頭去亂晃,不過只是想過,並沒有勇氣去做一些會讓父母傷心的事。

傷心。父母。是啊,我沒有勇氣去做那些親心傷之事。

倘若親心傷,我覺得我會垮。因為家人的重量,是比朋友的分量重幾公斤的。

曾經,我把家人和朋友調適好,有著同等的份量,一樣的重量,但是當發現自己走了好多步後的生活圈子裡,朋友一個個的逐漸離開,而無論我走多遠都好家人還是跟著我,漸漸的,家人,自然而然就比朋友重要了。

我的叛逆,只是存活於想像。因為現實中,我實在做不出來。或許,是因為顧慮太多了吧。

因此幻想,是生活中不可少的東西。它是個夢,五顏六色,是現實的火花,燦爛絢麗。

別看我這副乖樣,骨子裡滿是蝕骨的叛逆。

寫著,不知覺的 blah 了一大堆廢話。部落格的空間真是個大型垃圾桶啊。精神上的無形垃圾桶。

等著吧,哪天我不行了,會在此通知的。


3 comments:

  1. 断掌女孩,没事的,别想那么多。
    看了你很多篇的故事。
    你的故事写得很不错。
    是故事,还是现实?
    恋爱了你?还是单身?
    想认识你。

    ReplyDelete
  2. 你是育华的?

    ReplyDelete
  3. i love your blog :D cheers~!
    it's me, triple C~!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