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11

任性

我是個很任性的小女孩。這一點,我承認。



台灣和中國。

不受政府承認和被政府承認。

只能留於獨中和一個金飯碗。



一開始時,當我們都還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心還懸在空中時,就會幻想一大堆美好的事物。

幻想,萬一,如果。

然後就會惹來不少的不合和小吵。我和父親的不合。我們的小吵。

我們都很明白對方的理由,但其實都膽怯彼此的想法。



這兩個結局,並不是同一時間發生的。

並不像是車禍那般,阿呆開車撞倒阿貓,然後阿貓在同一個時間眼睜睜看著對面巨響聲的那個阿呆的驚訝模樣。



做父親的,當然為女兒的前途著想。

畢竟姜還是老的辣,他目光深遠,看見的,是那個金色的打不破也敲不碎的飯碗。

做女兒的,當然還是固執的堅持己見。

她可能看不遠,她可能不知道錢的重量,但是她知道自己真正想要追逐的不是錢,而是那個小夢想。



中國泡湯了。

父親對這個比較能給予女兒前途的保障失望了。

因為女兒被安排到,一個花不長水不流的地方。

結果父親對女兒說,是你自己的前途,你做決定吧。要,這仍然是個金飯碗,只是和你的夢想不一樣;不要,就繼續等另一方的消息吧,雖然,另一方還不知道是否拿到麼。

『別抱太大的希望。』他說。

她知道父親不是想潑她冷水,只是一個小心的關懷,希望萬一她獲不到想要的東西,失望不會太大。

她明白。



前几日,台灣那方來函了。

我無法置信信函上的每一个字。我盡量讓睜大自己充满睡意的双眼,在凌晨中一字一字的仔細看著,不能錯過任何一字。

凌晨裡,只剩安靜停在肩上陪著我一起看著一行行的方塊字。方塊的繁體字。



小小的夢想,你要勇敢些了。

有的人說,台灣那裡深讀中文就是自找碴。難,他們說。

有的人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是個我和你一起實現我倆的約定的開始。

勇敢些,所有人說的話都要聽入耳,都得接受,不過自己得心裡有數。

勇敢些,知道有難度,就要更努力去應付,知道是夢想起飛的瞬間,就要好好的走下去。



有這樣的緣分,是應該好好珍惜的。和夢想的緣分。

這條路,是讓自己的任性,拴住自己的任性。

怎麼說呢?

因任性,我堅持己見選擇這條台灣路;因資格不足,我得賠上自己的時間,不能像往常般的任性和撒野。



任性,是需要代價的。

不過這個代價,我不敢說我付出得心甘情願,但,絕對,不會後悔。



或許,我的一生,就這樣沒有遺憾兩個字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