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1

原來你在我的心裡,始終都沒離開過。

中六一開課的時候,選擇就讀理科班的同學人數爆滿,多得近九十位。

理科班,就這樣擠著近九十位人的身影,他們的聲音,他們的笑聲,他們的氣息,他們二氧化碳,他們都所有。

說不上為什麼,我很不喜歡這種多人的感覺。

課堂上,前幾排坐著好多熟悉的臉孔,只是不曾說過話或是曾經說過幾句蜻蜓點水的噓寒問暖而已。他們各有各的朋友圈子,好友們全都坐在一起,少的為四、五位,多的人數大得有十幾位。頓時我才發現,原来在這間中學讀了五年,縱使今年踏入第六年,我還是獨體的,一個人。也對,我的社交圈子就僅是附近的鄰近的朋友,也沒怎麼想去認識一些不認識的人。

所以造成今日的落寞。即使都是尚有幾分熟悉的臉孔,我還是一個人的。因為,習慣依賴著真正的好友已不在身旁了。

身後的排排同學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的,陌生的面孔倒是讓我感到有些自在。我矮得不引人注目,可以低頭做一個人做的事。

一個人做的事可真多呢。跟著自己的緩慢步伐看點小說,做點功課然後偶爾望向遠處發白日夢,雖然,偶爾有點少許的寂寞。



後來開始分班了,就像一粒蘋果被切成三份。

我就讀的化學兼生物理科班的那一小片蘋果又再度被切成兩份,加上有些同學接到其他更好的選擇而紛紛離開此校園,結果目前為止班上人數有著好嚇人的數目。嚇人得令我喜歡的數目。十九位。而已。

好少人。好好哦。

班上有著一種恬靜的姿態,偶爾的嬉鬧講笑聲,不多人,很舒適。

我,感覺很自在。

還真不敢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其他人,他們會認為我不正常吧。

魚。只有魚能明白。

前兩年真的太過依賴她了,導致現在還是有些不習慣她不在我身邊的感覺。



今夜,我又再度想起你了。

晚安,魚。

貓會到魚的夢境去,伸出爪溫柔的輕碰水面,掀起層層想魚的漣漪。

然後低頭看著水里熟睡的魚,看著魚的小尾,隨著漣漪的輕撫而微微的揚動著。

4 comments:

  1. Gambateh.... Guess who I am..

    ReplyDelete
  2. I can smell... it's fish of course.

    ReplyDelete
  3. 忘记不了就不要忘记好了…
    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
    你们的友谊记忆是你们专属的…:)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