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1

你特喜歡的長發,我依稀記得。

你說你特喜歡長發的女孩。

我不知道你為何那麼說,也沒想過要問你尋出原因。

之後的日子,我開始不到那家理髮店去修短頭髮。

我要蓄長發。



發,似有生命的東西一樣,它會隨著時間而長,隨著想你的情緒而變得叛逆,有著自然的大波浪卷。

這大波浪卷,是天生的嗎?還是因為過度的思念而萎縮,就像我抱著小枕頭把身子捲縮在床上想著你一樣?



許久了。

我一天一天的看著鏡子裡,那個繼續的生長而且好像還會呼吸的髮絲。放肆的長著,恰似心裡的那個缺口一樣,無盡的思念。



後來你對我說,你好喜歡她的長發。

是一頭細長而直的褐色至腰長發。直的。和我的因思念而萎縮的頭髮有很大的不同。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微微笑著看著你的眼睛正望著她。



曾幾何時長發也有如此的區別?

直和卷的差別真的有那麼大嗎?



那時你說你特喜歡長發的女孩。

正當我心裡想著打算為你而蓄長發時,你細聲的自言自語小聲得讓我差一點聽不見。

『尤其是,褐色的,直直的,到腰部的,長發。』

隨後,我好像看見了你嘴角的上揚。



看著鏡中的長發,我看見了暗戀你的證據。

證據。我含淚笑著。忽然好想毀屍滅跡,不讓這個戒不掉的感覺繼續在心中燃燒。

於是視線模糊中,我看著鏡子裡的剪刀閃著一道光。

咔嚓。停頓。我看著鏡中的自己,風中那黑色柔媚的髮絲。

我到底在猶豫什麼?淚水開始滑下臉頰。滾燙的,炙熱的。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風中的碎片浮在空中,輕輕的,飄下。

地上,撒了一地的髮絲。是心的碎片。



風中的碎片,輕輕的飄下。

對你的感情,是否也能如此般,輕輕的,放下?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