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1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天空飄下雨,輕聲的溫柔低語,細密的縫線無所不在。我撐著一個人的傘,望著那片有點灰的天空。

你曾經,在這樣的下雨天為我撐傘,然後唱著那段完全走音得讓人聽了一次就不會想再聽第二次的歌。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我往前跨了一大步,被小雨淋湿也无所谓,但就是硬要装作不认识你。

一个傻子在雨天撑伞唱着走调的曲子其实是没关系的,就算唱得多大声多难听都好,傾盆大雨还是会将这把声音覆盖然后吞噬,但重點是,雨下得一點也不大。而且還是細雨紛紛的那種雨。你必須知道,我是個很好面子的女孩。

你笑著對我說,我不懂你的浪漫。是雨天獨有的浪漫。隨後,我看著那片天空。是種下不出灰色的雨天。就像現在這一片我抬頭仰望的天空一樣。有點灰。我們度過了好多個雨天。數不清,我也不想數。



你說你喜歡雨天。我不明白。好好一個大男人喜歡什麼淒美的下雨天?不是應該喜歡那種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嗎?

然後你調皮的看著我,食指卷弄著我至腰的長發。『我不是好好的一個大男人,我是壞壞的一個大男人。』

壞壞的,你要我記住這一點。每當我對你的情意再深陷多一厘米,你就會開玩笑的提醒著我,我們,或許會沒有以後的可能性。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我也不想去理清楚,因為你的唇已在我的頸上,我閉上雙眼全心的感覺你的氣息。

你說過永遠這個承諾你給不起,因為今日不知明日事,世事難料啊。看著你一副不正經的模樣,我還真想一拳揮過去。

你平時都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樣,吊兒郎當的,朋友們都問我究竟喜歡你什麼。其實我並不喜歡她們這麼問,我覺得她們正在懷疑你對我的愛。

愛。你愛我嗎?

我不曾問過你這個問題,因為你說偶像劇裡的台詞都是傻得令你看不下去的原因。我怕一旦我問了,你會覺得我好傻。



你要考試了,所以沒什麼時間理睬我,叫我好好照顧自己,不然你就會海扁我一頓。

『好自為之吧你。』又是那個使壞的笑容,隨之,你貪婪的吻著我不放。

原以為和你再一次見面,是在細雨茫茫的情景,或許我去你的宿舍找你,也或許你靜悄悄的開車到我的宿舍外給我個驚喜。完全讓我意外的是,天空意外的晴朗,格外的天藍,是個燦爛的午後。



當時我在街道上走著,心想打個電話吵下正睡午覺的你。你曾說過,星期六的下午不知怎麼的總是讓你的睡意格外的濃。我知道。我都知道,不過就是想煩著你。

看著電話熒幕,心裡數著日期,今天是你考完試的第二天吧,怎麼完全沒有動靜,就連打個電話給我也沒有呢?

不經意的,我抬頭望向對面街上的那間小吃館。有個熟悉的身影在那兒坐著,笑著,聊著天。

隨之,我好像被點明了一樣,完全明白了你之前所告訴過我的東西。

『我們,或許沒有以後。』你的聲音在耳際迴盪,眼前的你還有另一個她的畫面刺著我的眼。



那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你,問你考完試了感覺怎樣,這兩天都在做些什麼。繞了一個大圈,尚未問那個我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我還是問了一個明明就知道你會撒謊的問題。

你有想我嗎?

我握著電話,聽著你答得流暢的答案。有,你說,怎能不想呢。

然後。

今天你到哪兒去了?

星期六能到哪兒,不就在宿舍然後睡午覺咯。你答得很自然,很輕鬆的樣子。是故作輕鬆嗎?

當隔著電話,隔著遙遠的距離,我覺得好辛苦。我看不見你那說謊的表情,也看不到你以為成功騙到我而得意的樣子。

隔著遙遠的我們的距離,我得揣測你現在的模樣。是在竊笑著我的傻嗎?



『你和另一個女人在那間你曾經帶過我去喝了兩杯熱巧克力而且你還叫了兩盤超級大的蛋炒飯的小吃館。你們在一起。』

不知怎麼的,我一口氣把憋在心裡一整天的話一次過說了出口。當然,句子的後面,還有很多忍住的情緒。

聽著自己不知覺的抽泣聲,我逼著自己忍住,將鼻子酸的感覺忍著,安靜,別哭,我要仔細的聆聽電話另一端的安靜。

另一端的你少了昔日的玩鬧和開玩笑,卻顯得格外的冷靜。我有些嚇著。

『我以為你明白我之前說過的話。』你說得很冷靜。

一切看似笑話,要我怎麼去明白相信?

『我說得很清楚,我們可能沒有我們的以後不是嗎?而且我也不敢給你任何的承諾啊。』很冷靜。

『我都提醒過你了。我以為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很冷靜。

長嘆了口氣,像是無奈我的傻一樣,『對不起啊。』你依然很冷靜地說著。

對不起是什麼意思?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那一晚,你說了讓我的淚終於淌下的三個字後,我蓋了你的電話。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知道哭得很累,很想睡一場大覺,然後就把自己往床上丟去。

抱著有些濕的枕頭,眼裡還含著淚水,我迷糊的睡下去了。

隔天中午,我睡醒了。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點無法置信一夜之間竟明顯憔悴了些,眼袋也加深了。

怎麼為了一個這樣的你而不放過自己呢?

我看著鏡子,視線有模糊了。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親愛的。我每次都是這麼稱呼你,而你也沒抗拒過。我以為你會覺得這樣的稱呼和你的個性不太相稱,不過你很樂意的接受了。
接受當我的親愛的。

我冷靜下來了。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安撫自己的情緒。我不想再哭了。那種感覺很累人也讓我很無助。

我冷靜下來了。自己流的淚,你無法看見。即使看見,你也不會視我的淚為是寶貴的珠子而抱著我叫我別哭泣。

自從你說了對不起而我蓋了電話後,你再也沒打電話來找我,就連一封簡訊也沒有。

消失。原本就好好的在我身邊的你,好好的疼愛我的你,好好的照顧我的你,一夜間忽然變成另一個人,對我不理不睬以致讓我有種錯覺。以為你已不存在的錯覺。以為這是場夢的錯覺。

你是真的消失了,還是刻意洋裝消失?

鼻尖又有點算了。聽話,我告訴自己。乖,冷靜點好不好。

忍住的情緒還在胸口。只是,我把淚水忍著了。

既然我們的開始是個錯誤,那就好好的結束這場錯愛吧,我想。

隨後,給你傳了個簡訊。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雖然你不打電話找我,不管你會不會回复我這封簡訊,我覺得,我還是得為這段戀情畫上一個句點。

你我都曉得只是等著對方開口的句點。

劃清界限,這是我想做的事。以免我有種以為你還是我的親愛的的錯覺。以免我還是停留在過去的那個有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其實還有很多以免。只是太多了,而我無法一一說出。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分手之後,我的不甘心將把你化成回憶裡曾經的那個親愛的。

分手之後,或許沒有你的日子會寂寞一些但我會好好的過的。

分手之後,恭喜你和她在一起但真心希望你們不會是長久的。

分手之後,我會暫時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然後再找一個真正愛我的男人。


4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