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1

台灣

一切似夢。尤其凌晨過後的每一分每一秒。

大腦無法完全有意識的清醒,而電腦熒幕前的那短短幾行字費了我好多時間來仔細讀完。

恭喜?這兩個字已經看在眼裡,但是腦袋已無法分析它的意味著什麼。

由一開始的迷糊轉為驚訝,然後意外的不敢相信,再化成慢慢開始接受現實的喜悅。

我,成功被台灣的大學錄取了。

Wow,everything's so great,感覺很開心。難以置信的開心。

第一個告訴的人,就是媽媽。

她整個人也是 oh my god 的那種表情,超開心的神情後來轉化成一絲憂慮,然後陷入一片迷茫。

怎麼了,我問她。

她說,那我不是很想念你了?

這個媽媽真是的。對,一開始應該有著極度的想家感覺,尤其是安靜獨處之際這個濃烈的感覺會觸動每一根神經線讓人感覺快撕心裂肺的爆炸,然後慢慢的,日子久後,時間會淡化這種感覺的。雖然沒體會過這樣的感覺,但想了想,嗯,應該是這樣的吧。

不過目前還是就讀中六,好好的,努力的去讀。

然後八月中就會申請停學,九月就得離開這片在世界地圖上看似塊番薯的土地了。

台灣會是個怎麼樣的國家呢?偶爾不禁會猜想著。

爸爸說是個有地震,有刮颱風的國家。幹,很好的解釋嘛。

表哥們都說是個有美食,凌晨時分還有有夜市逛的國家。哇,聽起來好棒。

表妹們說,台灣有很多帥哥哦,找一個回來做男友吧。嗯,才不要呢,我相信美女會比帥哥多。

好友說,台北有很多明星哦,說不定會和林宥嘉擦肩而過。哈,到時候我會一拳打過去,然後告訴他,記住,我有一個叫陳如婷的馬來西亞朋友超迷你的,日後在大馬辦演唱會時記得在台上大喊她的名字。

台灣是個怎樣的國家呢?

也不是一樣有片土地,有政府有政治有人民,有原族民有非原族民?屁啦,什麼答案嘛。

或許是知道太多台灣偶像劇,台灣給我的感覺,好像是一個很注重打扮,很追求物質享受的國家。

因為戲劇裡的人都是那種刻意耍帥,特地化妝,然後一些扮成熟,一些扮可愛,有的甚至很明顯的過分做作。

不過還是得親眼證實一下才懂得最真的答案吧。

嗯,九月,就可以親眼見證了。

3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