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11

舊家

好一個下午。

忽然覺得活在這個箱子裡頭太久了,好想跳出這四面牆的範圍。於是我開了門,站在屋前感受下午的感覺。

暖风徐徐吹着,看着附近的大树婆沙摇拽,綠意與蒼穹美麗的結合著,不禁在心裡感嘆,哇,好下午哦!

總覺得,房子,就像是箱子一樣,裝著家具,裝著家人,裝著回憶,還有好多好多的曾經。

前年,我搬家了。沒想到當時竟會有種捨不得的感覺,好像是生命的某個部分將被割捨,可以不要離開嗎的那種不捨。

當是我很不明白為何父母對那間舊房子毫無留戀之情,住了十多年耶,怎麼可能會沒有感覺,說搬就搬呢?

可是他們真的沒什麼不捨,心情就只有愉快兩個字可以形容,因為終於,有個新家了。

後來我想了想,也許,錢花了在那裡,心思撒了在那頭,所以搬家的心情是愉快,是滿足的吧。

在這間新家雖住了兩年,感覺卻還挺新的。兩年的時間好像過得很快似的,並沒在這間新家留下任何的痕跡。

坦白說,雖然我這個人並不怎麼喜歡改變,或者可以說是害怕改變,不過,真的還挺喜愛這個新家。

因為它是間裝著我的一切的大箱子。裡頭有著我的家人,我的床,還有這兩年已被時間攪碎僅剩碎片的回憶。

新家很好,很不錯,也沒有錯,只不過我的根,還是深鎖在那間舊房子裡。那間雜亂的舊房子,雜亂的,舊家。

舊家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只是屋子小了點,房間小了點,廁所小了點,凌亂了一些,沒什麼品味了點,感覺隨便了點。

每當午夜發夢之際,只要是夢見家,夢境裡看見的依舊是那間舊家,而不是這間住了兩年的新家。學校也是這麼一回事,只要是夢見學校,大多數一定是夢見小學,中學倒不怎麼在夢裡出現。

也許我是個念舊的人吧,夢反映了我的童心,和我的留戀。

現在舊家已經賣給另一家人了,雖然實際上它不屬於我,但是心靈上,我還是相信它仍然與我共為一體。因為,它載著我的回憶。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和一般的小孩子一樣,我害怕黑暗。

我的睡房裡總是開著小燈,昏橙色的,就算是睡著了也得開著。後來為了節省電費,我開始在有些睡意之時就關掉那盞小燈,不過偶爾還是睡著了,翌日醒來時才發現昨夜忘了關燈。

睡房外有一間小廁所。那間廁所總被我認為是舊家最美最華麗的一個空間,只因它的地上有著乾淨的藍色瓷磚,讓我感覺很對,所以特喜歡那間廁所。不過,每當暮色降臨之後,我就會開始害怕那間廁所了。不知為何,或許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它比起我的睡房還要暗,然後就覺得很恐怖。

這些感覺直到我長大了,上中學了,才慢慢的開始像顏色一樣褪色淡去。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挺可笑的。

舊家和新家,只差十分鐘的距離而已。不過在我心裡,感覺起來它們好像完全沒瓜葛的兩間屋子。

它們同樣的是那個裝著我所有的箱子,只是一個是曾經,一個是現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