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1

妳眼睛裡的情緒,我讀得到。

妳說最近睡覺時,總感覺到心臟附近隱隱作痛。痛楚從胸部直通背部,像條狹窄的暗紅色小巷在妳的體內安靜的落腳。

我安靜的聽著,想像那個午後吹著涼風飄著幾片碎葉的後巷,猶如香港電影裡頭即將展開廝殺的黑色會聚集地區。



醫院裡的四面白牆,兩個人的病房裡只有一個妳。妳側睡的躺在病床上,看著離病床不遠處的另一張白床,空著。

妳在電話裡頭聽起來很堅強。我知道那是裝出來的堅強,仔細拆開包裝後會發現裡頭易碎的脆弱。

妳說過妳害怕黑暗,還有一個人的時候。

蓋了電話,我有些難受。妳進了醫院。

最讓我難過的,是我無法去探望妳。



出院後,妳依然臉上掛著那絲溫暖可愛的笑容,雖然你看起來臉色並不太好。總覺得妳最近少了點氣色,多了份蒼白。

近十年以來,皺紋開始在妳的臉上畫著歲月的油畫,而如今某種顏色開始在妳含著些許黑斑的臉蛋上擴張。白色。

我早就該察覺到妳的不對勁,但我沒有。我是個心思像小孩子一樣敏感的人,但觀察力卻極弱。

我問妳醫生說了些什麼,妳搖搖頭。沒什麼,我還是一樣健康,講話還是一樣大聲啊,妳面帶微笑的說。



『她隨時都有中風的可能。』這是經過婆婆的口中而得知有關妳的消息。

原來妳有天生性的心臟病,而近兩年妳都沒去做體檢,直到最近發現心臟附近越來越不舒服並還疼痛才去做檢查。

對啊,我怎麼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忘了,妳有天生性的心臟病。



妳好像看透了我的心,知道我懂了妳的事。而我總是太小心翼翼,不敢向妳提及這件事情。

妳並不避忌。妳很大方的說還不知道何時開刀呢,真希望趁我還未到國外留學的期間動手術。

我在妳的眼神裡看到一種情緒。而我也相信,你從我的眼睛裡也看到一樣的東西。

愛。



妳總是忘記吃藥。吃藥時間到了,妳總是在廚房裡團團轉著烹飪煮飯炒菜,一大堆的東西壓在妳身上,讓妳忘了吃藥。

六點。妳說妳必須定時在六點吃藥,叫我記得提醒你。

我回到家,把書包丟在地上,馬上隨手取了一張淡藍色的顏色紙,動手剪了一張有著藥瓶形狀的紙,然後上面盡可能的用可愛的字體寫著『 6 pm ,吃藥。』

隔天,我把這張不起眼的廢紙張拿給妳,猜想妳會有怎樣的反應。

妳看見了,露齒的笑開,手裡緊握著這張小紙走向廚房。妳握得好緊,緊得讓我有點不舒服,害怕親手製作的小藥瓶將被碾碎。我跟著妳進了廚房,看見妳把這個淡藍色的小藥瓶用吸鐵貼在冰箱上。

忽然有種慶幸的感覺。

慶幸,自己做對了選擇,自製了一張提醒妳吃藥的淡藍色小藥瓶。



妳像是我的第二個避風港。

這是我一直以來很想說的,卻始終沒有說出口。

我很愛妳。

這也是我很想說的話,只是也沒膽量說出口。

我也知道妳很疼我。

因為在妳的眼睛裡,還有妳的行動中,我看得見,也感受得到。



我們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把話說得太清楚。心裡明明知道的事情,我們就不多說了。

妳很少跟我埋怨,我也甚少跟你說煩惱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有沒有尷尬的存在,只知道我們都很疼對方,就這樣。



這十八年來,妳對我的照料超出了陌生人的關係。我們的關係並不是那樣的簡單和透明。

我和妳之間,存在著某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有點愛意,有些默契,更多的是自在與熟悉。



妳是我的第二位媽媽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想得那麼多。是會怎麼樣,不是又會怎麼樣?我依然還是疼著妳,而妳也依然如此。



總感覺到我們之間的愛,不濃,也不淺。

就是那種,很安靜的關懷,很恰當的熟悉,是一份由緣分而產生的很特別的愛。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