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11

眨眼睛

小女孩手裡握著小紅花,眨眼睛。

小紅花,一朵。柔軟較弱的,正像需要受保護的她。

他抱著一個泰迪熊,走向她,想和她做個交換。出於好奇,她把手上的小紅花給他,而他把胸懷的小熊遞給她。

之後,她看見他把那朵小花種植在剛挖掘的土地上。花根埋入小小的洞裡,他把洞口蓋了。

從此有個小紅點點綴她的心。



大了幾年,小女生撐開紅傘讓雨點在傘上滴答成樂章。

紅色的雨傘裡,她眨著眼睛看著雨幕裡正隱去的他的背影。他背著那個側邊背包,淋著傾盆大雨走出她的視線。

腦裡他吻她的畫面一幕幕的浮現,然而分手說得太輕太快,她幾乎都不敢相信他們的關係就這草率的結束了。

青梅竹馬的故事原來結局不一定是永遠的在一起。



女人開始愛照鏡子。才不到三十歲,魚尾紋就冒出來了。雖然不是很明顯,她卻非常的在意。

只因他說過她的眼睛很美麗。

那一年的分手後,他們各走各的路,誰知緣分又把他們的人生路像線條一樣打了結,他們又相遇,續前緣。

她開始沒像之前那樣的輕鬆過活。她知道大學畢業後就得面對現實的社會,她得找份工。

她劃著黑眼線,眼角瞄一下壁鐘。天,要遲到了。她迅速化完妝換好衣,出門前還記得拿了那雙他最近送給她的紅色高跟鞋,然後匆匆忙忙的出了門去應徵。



孩子的爸,可以幫我熨衣服嗎?

她哄著四歲的孩子入睡,在房裡提高嗓子叫了他一聲。

知道了。在客廳看報紙的他這麼回應著,接著她聽見報紙的碎碎聲,想必是把報紙合起來了吧。

她愛撫孩子的額頭,看著孩子熟睡的氣息,安慰的微笑了。

她走到臥室,看著鏡中自己的素顏,天,臉頰開始長黑斑了。老了。她還是有這種感覺,儘管她盡量不去想自己的年齡。

她彷彿看見那個從前握著小紅花的女孩,撐紅傘的少女,曾經的自己,還有那個傷過她的心,卻陪伴她至今,給了她一個幸福婚姻的男人。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一切就如眨眼睛般,迅速。



你知道嗎,我寧願過錯,也不願錯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