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12

暗戀的秘密。


那是一段多麼讓人懷念的過去,懵懂無知的年紀,做錯事情還可以把年紀太輕當作藉口。那是一段有你和妳們的日子。

最初的認識,就見識到你脾氣急躁的一面。那是個大熱天,班裡熱烘烘的一片吵雜聲,男生們的白襯衫一攤濕,女生們初開青春的窗口。是電風扇壞了還是怎樣,你的心情更顯火爆。我誤以為你是個臭屁耍酷的臭小子,誰知三月考試揭曉成績的時候讓大家眼前一亮。

你偶爾會叫著我的名字,有時會無聊般的看著我貼壁報的白痴模樣,有時候我們互視彼此的那一剎那,我總以為我可以從你的眼裡感受到什麼,可是並沒有。我無法猜透你的眼睛在想什麼,我看不懂你那雙會殺人般的狠眼神,我更不知道,是否有人,已經住進你的那雙眼裡。

就是那一副欠揍的性格,讓我覺得你好有個性。我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被你的個性給吸引住了。你擁有一個充滿棱角的性格,有那麼一點的固執,那麼一點的堅持,還有讓人屏氣的幾分穩重和剛強。你懂得衡量輕重,再有條理的解決事情,你給我的感覺總是『快、狠、準』,總打有把握的仗。可見你是個深思熟慮的年輕小子,我想我是不會喜歡錯人的。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走進了你的心,佔據你的魂,我開始發現,夢裡屬於我的你,夢外是個獨立的個體。你並不屬於任何人,你是隻俊秀的鷹,該擁有一片廣闊無際的自由天空,擁有選擇的權利,我告訴自己,是時候該祝福你了。



是該祝福,卻始終放不下。

剛在面子書上看見你和她,倆人在同一張照片裡粲然的笑著,甜蜜幸福的氛圍讓人羨嫉。赫然發現你們是多麼的相稱登對,真的有幾分夫妻相。想起那天你跟我說你的心裡有個她時,我整個人虛脫似的提不起勁,為你呼吸的魂癱瘓了好久。

可我就一直在懷疑,依你這樣小心翼翼的個性,怎會願意把心裡話告訴我呢?你有暗戀的對象,而對方的身份是個極度隱秘的話題,可你告訴了我,是因為你信任我了嗎?



好幾年了,你何時才能發現到我在你的房門外徘徊已久,何時才能打開那扇厚重的金門讓我邁入你的心房一步?

心裡有點小掙扎。暗戀你的秘密只有風兒聽見,而如今你割捨心底最深處的一層秘密讓我知道,雖然那個是我最不願意聽見的秘密,所以,我是該開心嗎?






眼睛濕了。不是因為你的她,不是因為你,也不是因為你當時讓我失魂的那份小秘密。

事隔多年,心裡只有回憶的重量,微薄的,輕若的,像是一層層裹成一團的輕紗,淺淺的白色讓我差一點記不起那些曾經,差一點忘記苦澀暗戀的幸福味道。

過去的苦澀,已成現在的一種幸福模式,這是最讓活在今日的人感到安慰的一點。






兩個人,牽著手載著承諾,穿越人群、飛越時間海,是件幸福的事情。

一個人,欣賞愛情祝福他人,跟著自己的心踏上單身的旅途旅行,固是幸福的。



一個人,站在欣賞愛情的角度,愛著兩個人的世界,不期待不等待,隨波逐流的心態,固是幸福的。

(文/小柔)

8 comments:

  1. "一個人,欣賞愛情祝福他人,跟著自己的心踏上單身的旅途旅行,固是幸福的。一個人,站在欣賞愛情的角度,愛著兩個人的世界,不期待不等待,隨波逐流的心態,固是幸福的。"

    好喜歡這段話。我想,是幸福的。
    生活,請加油 :)

    ReplyDelete
  2. You can get a better person than him, I m sure.

    From your friend in Malaysia =.=

    ReplyDelete
  3. wow cool!finally an old friend leave a comment here, well i guess i know who you a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dont know de lar!!!!

      Delete
    2. err. okay. why are you su sure about it =3=

      Delete
    3. You'll know when you get back lar..
      Souvenirs please!!

      Delete
    4. huh? but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wor, how can i give you souvenir xD

      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