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1

我遲到了。

媽媽剛走進我的房裡,像小貓一樣纏著我吵著。

『不去沖涼嗎?好遲了呢。』我看著電腦熒幕。

『不去,我要煩著你。』她笑著說。

看她這個樣子,終於明白爸爸當年為何會喜歡上她了。有時候還真像個可愛的少女啊,那是一種歲月沖不淡的氣質。

自從台灣大學通知信寄到家裡後,她總是有意無意的對我說,還有一個月多,不到兩個月。

她還不停重複著同樣的句子,『妳去到那裡要好好照顧自己啊,吃的不要省,當然也不要花完零用錢,要用功讀書嗯。』

聽著這些一直被重複的句子,像曲子一樣的播放。『妳就把這些句子留到九月再告訴我吧。』我說。

『不行,我怕我忘記了這些該說的東西。』

『不會的,妳一定不會忘記的。』

媽媽是超人,她一定不會忘記東西的。



自從知道被台灣大學錄取的消息後,媽媽就是要吵我。

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她是要趁我還在的時候黏著我,不過我有點不習慣這樣被黏貼著。

『妳在幹嗎?』媽媽別過頭看著熒幕。電腦熒幕前溶入兩個人的身影。

『寫東西。』

『寫什麼?』

『東西啊。』

她還睜大眼睛看著呢。嗯,有點不慣。

『快去沖涼吧。』我說,然後不知怎麼的喃喃自語。『待會兒好想喝杯牛奶。』

『牛奶?』她看著我,露出粲然的笑容,魚尾紋點綴亮麗的眼邊。『我也要。』

『好,等下泡杯給你嗯。』

她轉身,踏上輕快的腳步愉快的去洗澡了。



過了一會兒她又冒出來,鑽進我的房裡。

『還在寫東西?』又是瞪著我的電腦熒幕。

她其實眼花了,眼睛是看著電腦熒幕,可卻看不清熒幕上的字體。

『嗯。』我隨口應了一句,繼續在電腦鍵盤上彈琴。

『牛奶。』她仍然盯著電腦熒幕含糊的說著。

我快速的瞥一眼熒幕上右下角的時間。十點半。『還早呢,待會兒吧。』

『噢。』她轉身,離開我的房間,離開我的視線。我抬起頭看著她的背影,就那麼兩秒,繼續打字了。

我看不見她臉上的情緒。或許除了疲憊,還有夾著一絲安靜吧。安靜的,等待。



十一點多了。

我起身,挺直身子走下樓,打算泡兩杯牛奶。一杯我的,一杯媽媽的。

我下樓去尋找她的踪影。

嗯?不在?

我又跑上樓去,輕開主人房門。門敞開著的縫線只讓一小撮的光線進入,足以讓我看見那酣睡的模糊黑影。

媽媽睡著了。

是一直等著我而不小心睡著的嗎?

印象中我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給我說著 bedtime stories 而不小心睡著。

那時候我就是看著躺在我身邊的她一臉倦容,然後把瘦小的身軀靠近她多一些,直到感覺到她的氣息在我的頭頂上,我才安心睡去。

這樣在鍵盤上彈著琴,這樁已將埋入潛意識的往事才緩緩浮現。



噢,媽媽又睡去了。

而我,遲到了。遲到泡一杯牛奶請她喝。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