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1

叛逆的完美瑕疵。

越來越覺得自己有很多瑕疵。真的。

尤其是最近,或許是因爲快離開這裡了,我開始會用心反思了。



情緒化。寶貝是這麽說我的。

我聼得很安靜。無可否認,是事實。

朋友親戚都以爲我是個幾乎都沒有脾氣的大好人,是個不會生氣不會記仇,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的樂觀小孩子。

只有在最親摯愛的人面前,我才揭露自己的另一面。瑕疵的一面,不完美的那一面。

受傷的,往往是最疼愛我的人。



忽然發現我有好多缺點。

不,不是發現。是面對。

一直以來,從小到大,偶爾回首望去自己走過的路,都會看見自己曾經的不足和殘缺。我以爲,只是曾經。

原來不是的。至今我還是拖著那個醜陋的黑影走著,而如今越拖越重,難怪我對生活失去了該有的熱忱。

我的脾氣不好。在其他人面前,我壓抑著,也企圖隱藏著,所以沒人看得見。

不過這些壓抑的情緒會在至親的人面前爆裂開來,像燃燒的怒火,膨脹,擴散。

然後隨之而來的,吵架。裡頭還參雜著叛逆的味道。

不應該。真的不應該。

有一天,霞對我說,柔,你要忍。

後來我沉澱思緒想了想,噢,霞說對了一半。因爲,忍的原因,是因爲愛。



爸媽其實會不會覺得,孩子長得越大,就離他們愈來愈遠,也越來越陌生了?

他們應該會覺得很可惜吧?可惜裡頭還有很波動的情緒,洶湧的心痛,澎湃的傷感。



爸媽,我不會再這樣了。

叛逆的歲月,我把它們化成文字,化成染在我頭髮上的顔色,化成我設計的圖案和字體,化成琴裡的大膽自創爵士作風。

我不再這樣隨便揮霍的將叛逆的精華,我不會再傷你們的心。

盡一個女兒的責任,我要好好愛你們。



別擔心我,也別想太多。

我一個人在外頭,會好好愛自己和照顧自己,無論是自己的身體,衣著方面,抑或學業和精神狀態。



就安心的顧好自己,等我回來吧。

明年的農曆新年,幾個月是瞬眼間的事情,很快的。


2 comments:

  1. 忽然覺得你很帥~ =D

    ReplyDelete
  2. 读了你的最后句子,才发现新年离我们不远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