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1

寂寞。

下雨了。

聽說台灣的天氣挺潮濕的,幾乎天天下雨。

可以不要天天嗎?



小時候不知聽誰說的,讓我總以為下雨,是因為世界上太多人做了壞事,所以天空傷透了心,就簌簌掉淚了。

小孩子的心是空的,靈魂是純淨的,聽見什麼看見什麼總會一五一十的裝進心裡,染透淨魂。

至今,只要天空稍下不出雨的灰,抑或飄下雨,都會搞得我的心情有點灰。

一個人在異地還挺孤單的,再加上落雨聲,我想我會寂寞到無力的伏在床上看書,看到累了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覺吧。



今天看著橘子的小說。已出版好久好久的小說。

我看見了一句,挺喜歡的句子。

『寂寞的人聞得出寂寞的味道。』



真的。當時他坐在我身後,很安靜。安静得我可以不转头看他,却足以看穿他的寂寞。

他不怎麼主動跟別人說話。瞧他這個特點,我已經知道他和我一樣,我們是同類。

不過他擁有一雙明眸,他擅於觀察。想必他的心思也是挺细腻的吧,任何的風吹草動他都感覺得到。

同類,因為寂寞的人都是埋首於文字堆裡。



寂寞。我還是不喜歡這兩個字。

尤其是九月以後的日子。

寶貝,你會陪著我的,對嗎?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