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6, 2011

一個笑臉,和一句留言。

今天見了魚一面。我送了一隻水藍色的魚給她。水藍色,她說過這是她喜歡的顏色。

昨夜我對著電腦東拼西按的搞了好久,還是無法做好我要送給魚的禮物。

我想了想,有點對不起她的感覺,就衝下樓去自製一張好奇怪的書籤給她。水藍色的魚。

很簡單的設計,我相信她會喜歡的。她一直以來都是喜歡簡單不複雜的東西。



今天去了布城的花展和吉隆坡的攝影展,嗯,算是獲益不淺吧。

聽著幾位人的零碎講解,湊起來正好是幾個重要的攝影須知的簡單技術。

只可惜這一天美中不足的是,人等人,然後人等車。

說好了那個時辰要在那個地方相聚,結果好多人姍姍來遲,人集合了,巴士卻尚未出現。

就這樣拖拖拉拉的,我遲了。遲到和魚還有儀約會的時間。

魚就這樣安靜的等了我一個小時,沒有怨言。我深知這是一種沉默的體諒。



之後她來載我。

我坐上她的車,感覺魚開車的速度,和驚人的技術。如果是我媽坐在我身旁,她一定會尖叫,魚說。

可能是我比較遲鈍的關係吧,我好像都沒感覺到危險的存在耶,我說。

嗯,她點點頭,盡量睜大眼睛的專心開車。



就像是黏鍋的雞蛋一樣,一旦黏上了就很難分開,我們也不想離開彼此。

和魚在一起時,很舒服,很自在,我不需要刻意避忌什麼的。



真的很自在。

今天在花展和攝影展邊走邊看邊拍攝了一整天,只喝了一杯大大杯的熱巧克力,沒怎麼吃午餐。

結果下午一和魚到了約會地點與儀相聚後,我一翻開菜單,看見第一道菜餚便直接點了。好餓。

點菜之際,我不忘問魚和儀想喝點什麼,在點菜紙上親自寫下菜餚的編號後,我還刻意寫了一行大大不齊的字跡。

『 Faster Please ! 』 當然不忘畫我的招牌笑臉。

儀說我餓昏了,而魚有些訝異的笑著。服務生把點菜紙單拿去的時候,我按著餓著的肚子。噢,可憐的肚子。

後來我點的蝦麵最先上桌。服務生又把那張點菜紙單和我們三人的飲料放置在桌上。

嗯?紙上好像多了點什麼似的。

我睜大眼睛看著那張點菜紙單,天,竟然有人回复我的留言。

我指著紙上的新發現,直喚魚和儀。之後的笑聲爆開,就連坐在離我們不遠的幾位人士都看著我們。

簡單的字眼和一個畫得好奇怪的表情在我寫的那一行字的下端奇蹟似的靜躺著。

『 OK 』 的旁邊有個畫得不像人的長發怪物。

儀笑的時候不忘望向櫃檯處,她說其中一位泡飲料的高瘦男生看過我們微笑著。嗯,應該是他回复我的留言吧。



有時候生活就是太單調,然而一點點的小動作足以讓這一天看起來格外精彩而留下一份特別的回憶。

就像這個泡飲料的傢伙和我筆下的留言。

就像今天在花展和攝影展上和玠在一起度過的時間。就像今天我們三人的相聚而不約而同的都沒吃午餐。

就像當魚說她想載我回家只因想知道我的家在哪裡時,儀說這一句話聽起來有點變態的感覺。

就像我在魚的車裡和她聊著他的離去。就像魚載我回家然後說我終於懂你的家在哪兒了。


2 comments:

  1. 她說其中一位泡飲料的高瘦男生看『過』我們微笑著。
    應該是看『著』吧,寫錯了是嗎?xP

    ReplyDelete
  2. 哦,嗯,對,哈哈。謝謝嗯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