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12

心病。


當妳發現周圍的人都有問題時,那問題就是出自於妳自己。

坦白說,我很怕發現自己就是那個有問題的人。



我已被塑造成一個不怎麼愛交際的人,有時候甚至會有逃離人群的症狀。

明天不想在人群裡出現,不想被別人比較,不想看見那些不認識卻得應酬的人,不想內心再次受到掙扎與矛盾,嫉妒比較老師陌生人妳牽強嫉妒比較不舒服不自在嫉妒比較比較比較比較……不想,不想,不想不想不想不想千萬個不想。



我,還是解不開那個心結。

這樣拖下去,不曉得心結會長出雜草,變成越來越大隻的噬天惡魔,還是會化為藍蝶兒,長出一雙半透明銹著銀邊的小翅膀?

我是該忍耐,繼續受著那種被比較的煎熬,不要放棄不要中斷的繼續走完這條大路,還是該逃避這種關係,離開這樣狹窄的小巷?



當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那她真的是有問題了。而有問題的人,有解不了的心結,日子應該過得不太快樂吧。

沒關係,我會盡量想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的。

(文/小柔)

16 comments:

  1. 常常會有這樣的心理,總是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懷疑自己,是對自己不忠誠的做法,而我懷疑自己多少次了,不信任自己多少次了,自己也數不清。最近心難以安寧,夜裡總在淺眠。我知道自己沒資格喊累,因為一切都是心病所造成的。

      Delete
  2. 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這些人際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當一個興趣一直被別人拿來比較,那就不是單純的興趣和喜好了,它還會參雜著貪婪與嫉妒,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不曉得是否該放棄。

    ReplyDelete
  3. 『這樣拖下去,不曉得心結會長出雜草,變成越來越大隻的噬天惡魔,還是會化為藍蝶兒,長出一雙半透明銹著銀邊的小翅膀?』

    我想只有我們自己能控制吧。我也這麼懷疑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好想卜卦。喜好變味了。

      Delete
    2. 我明白。現在什麼都必須看別人怎麼想。

      Delete
    3. 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比較的感覺污染了喜好的天地,它不再是純粹潔白的了。明天有集訓,不曉得該不該去。好好睡個覺,不想了。

      Delete
    4. 晚安,我們想太多了。

      Delete
    5. 嗯,或許是吧。晚安旅鴿,good night and sweet dreams。

      Delete
  4. 你還好嗎導航旅鴿?一直到最後一刻,我才發現,你是和我讀同校的。

    ReplyDelete
  5. 還好啊。都差不多一樣吧。
    把我在某處的留言轉載過來一下。

    我總愛跟別人說,每個人都在「過日子」
    「過日子」,就是每天起來都要面對的「無奈」
    它比任何挑戰還要艱難~

    可是總有些日子比其他日子來得快樂
    因為一日復一日不太好過的「日子」
    我們會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時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謹記著了。

      日子啊日子,每一天的充塞得飽飽的,
      像個裝米的小袋子,往後回首人生路,
      割開一包包的小袋子,就會發現裡,
      頭竟是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小米粒。

      好吧,我相信自己是快樂的孩子。
      因為快樂的孩子是幸福的。

      Delete
    2. 哈,借用你的修辭。=)
      我們都是感性的孩子。所以我們注定了會有很多的不快樂。但,快樂跟生命一樣,不能只看長度,也要看質量的啊。
      所以我們還是幸福的。

      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