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1

浮木。

面子書裡,無聊的兩位怪人開始展開對話。

讓人訝異的是兩位竟會因自己與眾不同格格不入的怪個性而感到自豪。真是兩個自戀的怪傢伙,這點讓她很無言。

他說了一段故事。不夠清晰透徹的故事,像蜻蜓點水。

他說他其实看过个故事。她坐在電腦前更換坐姿,立直身子開始睜大雙眸。



And the story begins 。

魚缸裡有隻魚,那条魚起初無憂無慮的在水缸裡悠游,但慢慢長大後,就覺得水缸開始有點狹窄。那隻魚覺得很不自在,很不快樂。有天主人把它放回大海時,它还是有種不愉快的感覺。噢,因為它觉得自己永远游不到盡頭。



這樣就完了?怎麼感覺好像是個不是結局的結局啊?

他說這些只是故事的零碎片段,只是那個永遠找不到盡頭的印象在他腦裡特深刻。她有點意興闌珊的感覺。

雖然看不見盡頭,不過我相信會有浮木出現的,她說。

浮木,那麼堅持?

嗯,她在熒幕前點著頭。雖然眼不見盡頭,映入眼簾的只是一片無際,讓人感覺好無助好迷茫,不過會習慣的。

她相信適應後會養成一種越來越熟悉的習慣,自然就會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會的。



九月以後的生活應該也是如此吧,她想。

開始時難免會傷心落淚的極度思念想家,不過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時間是最好的解葯。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