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11

第一次的秋夜,我想要有一晚風的吻。

我快滿十八歲了。

十八。有點不想承認的不愉快感覺一直盤繞心頭。以我的身高,今年新年逛街時還會被誤當是初中一同學呢。

如果說這是人生中第一次的秋天,那我這一次的生日就得在秋天裡度過了。可能是和一班剛認識的新朋友一同在外頭吃火鍋慶祝,也或許只是一個人面對著小巧克力口味的蛋糕,獨自安靜的吹熄自己的生日蠟燭。

我不敢想太多。很多事情亦是如此,我不奢望,也不想去想。

因為有些答案只能在夢裡摸出模糊的端倪,有些答案只像落葉般飄在空中然後靜靜躺在地上等待被人發現。



你在台北,而我將在台中。又是那一段距離。遠距離。

你說到時候會經常找我,因為交通方便嘛。我想你的心裡可能是想著到時候會經常找我,如果,交通方便的話。

忘了告訴你,我是個有所保留的人。

我說過的話,如果你仔細聆聽並且花些時間分析,你會發現我說得每句背後都會好像有種懸著的感覺,應該有接下去的句子我就是沒有說出來而吞進肚子裡,藏在心裡。

我真的有些期盼,並嚮往以後在新的一片土地的生活。不過,我少了那一份曾經擁有過滿滿的信心。



那一夜你微微詫異。原來我也是個把感覺收在心裡的女人,你說。女人,聽起來感覺有點老,我不喜歡。

原來。你的這兩個字讓我有些滿足感。是啊,我裝得很像吧。太像了,像得大家都以為我是那種人乖乖,脾氣好好的小女孩。

噢,好可惜我並不是。



好多朋友都是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才猛然發現我不是她們想像中的那種女生。

我也不怎麼去解釋,懶於說個清楚讓人明白,因為這樣被別人以為著,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就和你曾經說過的一模一樣,不喜歡被別人看穿。我們都不想成為透明的人兒。

太過透明化,只會讓他人太容易掌控自己,左右自己的思想和情緒。我們都不要這種事情發生,都不想要被別人操控。

只是你说得比我早,也说得太快了。或者应该说,你比较容易打开你的心房。而我,还是锁着那扇门。



天秤座犹豫不决的个性真的让我很难受。

我和你之间,除了远距离,多了很多的矛盾。还有很多的不知道。

没关系,反正我也没奢望太多。顺其自然就好。



现在偶尔会想像人生第一个秋天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景。

秋天夜裡的街頭是否會有著我和你在一起的背影。

我們的影子是否會在秋夜裡被街燈拖得長長的。

你是否會在那樣的一個秋夜裡送我一晚風的吻。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