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1

2011 年育華二十四節令鼓隊公演:『夏極』

七月二日,一個完美的日子。

陽光普照,天氣晴朗。育華二十四節令鼓隊在學校禮堂有場表演。

我買了票,兩張。超級搶手的晚上票幾乎都賣完了,所以只好買了下午票。下午固然炎熱,不過鼓隊成員還挺貼心。他們特地租了冷氣想將炎熱驅走,想為觀眾留下一片舒適的環境好讓大家專心的欣賞他們的演出。雖然區區幾個小冷氣敵不過大太陽,禮堂不怎麼冷,不過他們的細心都沁入大家的心裡。

這次的演出名為『夏極』,主題是要愛護地球,保護地球,節省資源。除了演出,他們還花了不少心思做 slideshow 以強調主題,slideshow 裡的畫面和背景音樂的節奏配合得很好,看著畫面跟著拍子浮現的時候,心裡也會跟著震撼著。

幾出演出,我只記得一個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 rubbishheroes 』。對我而言,這個是最與眾不同的演出,很特別。

看見自己的朋友在台上被稱『垃圾英雄』,感覺很自豪也挺榮幸的。這五位垃圾英雄為了強調環保而以身作則,把水桶、玻璃瓶之類的製成各自的樂器,演出裡頭還參雜些許幽默感,提醒了我這真的是我那位朋友的作風。之前的演出就只是二十四節令鼓的『鼓色』,而此刻這五位朋友的演出裡用了很鮮豔的五種顏色,帶出不一樣的顯眼的驚喜。

下午的禮堂裡大多為小學生和中年人(沒辦法,我真的買不到晚上票),只有我和友人是熱血青年,所以台下幾乎都是我和霞在尖叫,帶動那個下午慵懶的氣氛。尤其是當身穿黃色雨衣的那位垃圾英雄脫掉面具的時候,那一刻的瀟灑,我和霞都同時尖叫了起來,然後坐在前座的陌生阿姨回頭看著我們。

『Ukalaka』的演出作風較為大膽,裡頭包含著瘋狂的野性和需要有藝術氣質的人才會讀得明白的情緒。無可否認,我和霞是有些藝術氣質的。隊員在台上的大膽作風,我們在台下安靜的看著,止住尖叫的衝動,深怕會影響表演者的情緒。

最後一場的演出『人類』,我還挺喜歡的。裡頭有著社會不同階級的身份,大家盡心演著不同的角色,呈現出那種被呼喚然後覺醒的強烈感覺。



2011 年的『夏極』,我看到的,是育華二十四節令鼓隊員的心思、盡心、全意、專注、創意,還有認真。當你在台下做一位支持友人的觀眾,看見友人在台上表演的那份專注的認真,你真的會有股忍不住想贊他們『你好帥』的衝動。

因為他們的認真,所以給了觀眾們一個台前的驚喜,精湛的演出贏得所有人熱烈的掌聲。

因為他們的認真,讓我們只知道他們的心思與汗水卻看不見他們幕後準備多久的功夫。

若下次有演出,請記得通知我,我希望能夠出席。下一次,我肯定買晚上票了。



育華二十四節令鼓,你們,真的好棒!


3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