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11

徘徊。


今天的早晨格外燦爛亮麗,沒有昨日的陰天,沒有昨日的灰色。

我喝著早上的第一杯水,看著塵埃在金光下靜飛。



屈指一數,快離開的日子逼近著。

我咽了咽口水,有點不想踏出這熟悉透的環境和狀態。

這幾個夜晚,我躺在床上抱著小枕,一直在想究竟還有什麼心願未了。

尚未完成的那幅畫,未閱完的幾本小說,那部日本動漫,表妹的那部電影,還有嗎?

夜好安靜,靜得讓頭腦裡的每一條神經線特別清醒。輾轉。

又是一個難睡的夜晚。



寶貝總愛喝咖啡。

咖啡不是大人喝的嗎?

噢,對。我們已經和童年告別了。



那家醫院,舅母的病房我記得清清楚楚。

明早七時她就會動手術了。她有點怕。除了擁抱,我真的不知道該給予什麼樣的安慰。

這裡離醫院一個小時。看來明早得在清晨五點出發。

很好,又是一個需要早起的一天。



最近腦子裡很多點子。

我不怎麼喜歡在白天畫出來,因為不想讓媽媽看見。她總是說做這些不正經的事情有什麼用。

每當她看見我一個人坐著低著頭,左手握筆在一張大大張的白紙上微顫動著,她就知道我又在浪費時間了。

所以我都是等家人睡了我才動筆。

所以我都是在凌晨動筆。而一旦畫了輪廓,就會想畫好裡頭的細節,就會有馬上完成新作品的衝動。

所以我的眼袋不會消失。因為一旦動了筆,我就是午夜入眠的夜貓子。



有時候我並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真實身份。

因為我一直徘徊在夜貓子和晨麻雀之間。







月光下的蜘蛛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著。小心翼翼。

它真害怕自己嚇跑了好不容易愛到的晶瑩水珠。


(文/小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