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1

曾經的天使。


每一位臨睡前抑或熟睡的孩子,都是天使。

我看著身旁熟睡的表妹。十四歲,一個玩得正瘋癲的年齡。有點叛逆的味道。

她和我一樣,有著些許鼻子敏感。由於太遲睡了,她連打了幾次噴嚏,雙眼眶滿是淚水。

我合上小說,推著她進房間,催她入睡。『不管功課還有多少還沒做,已經凌晨十二點半了,明天還有上學呢。』

她渾身洩了氣,沒力氣拒絕睡眠的魔力,收拾了桌上的書本作業就吸著鼻子躺在床上,不到幾分鐘果真睡著。



『你是特地陪我做功課的嗎?』她埋頭做功課,我低頭看小說,我們都看不見彼此的表情。

『沒有啦,我平時都是凌晨睡覺的。繼續做功課。』我眨著有點乾澀的眼睛,繼續盯著書頁看。



一個人面對凌晨,是有點寂寞的味道。

她不會喜歡的。她說過她害怕的。



黑暗中,我看著身旁的表妹。

她熟睡的鼻息在這個空間裡安靜的瀰漫。閉上雙眼的她完全不像個十四歲少女。

白天的一副不正經樣子消失得無影踪,以前的純真模樣全在夜色月光的襯托下浮現在臉上。

我想起在相冊裡看見小時候的她。簡直一個樣兒。

天使。

我不禁像個小母親伸出手溫柔的撫摸她的柔髮。輕輕的,深怕驚醒了這只冬眠的小熊。

每一位小孩都是天使。

只是在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環境,和不同人物的渲染,天使隱形的翅膀逐漸像花瓣一樣一點一點的無聲凋零,潔白的身軀會漸漸被沾上世俗的顏色。天使長大後,有的天使已經稱不上天使了,因為他們的頭上冒出小尖角。

他們不再記得當初的天使真面目。

他們忘了曾經的承諾。



我已經在這世界活了近十八年。

十八年,好長的時間。可是回憶只是在中學時期較為深刻,那其他的回憶跑去哪兒了?

童年的記憶都在跟我玩捉迷藏。它以為聰明的主人遲早有一天會找到它。

好可惜它錯了,它的主人並沒它想像中那麼聰明。

它的主人,是個記憶力極差的人。

童年,我已忘得七七八八了。

都是弟弟提起的時候,我才猛然撿起一些零碎片段。



我和小時候的我,已經有好一段距離。

這意味著我和天使,已漸行漸遠。

我不再是以前那位無邪的天使了。



我想爸爸媽媽應該會想念曾經的那位天使吧。因為她擅於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她會抱抱媽媽,向爸爸撒嬌。

現在的她已經回不到那位她了。

她現在比較會隱藏真實的自己。

就連回家鄉和外婆住了一個星期,再度重見媽媽時,媽媽問她是否想她,她只笑笑說沒什麼感覺。



我怎麼就是這麼愛面子啊。






It's a new day

She told herself

Without looking at the calendar

She don't really wanna know what date is today

'Cause she just don't want to realize how fast can time flies

(文/小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