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1

還在沉睡。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You're hunting me





攝影。

大概高中一吧,我就開始喜歡欣賞他人的攝影傑作。

我看上的傑作,甚少是那種複雜雜亂的五顏六色七彩繽紛傑作,大多不會是以花兒為題材的作品。

我喜歡比較簡單的,純粹的,不刻意營造的。



我不是特喜歡攝影其實,我只是喜歡。

喜歡,沒到那種極愛到必須買一個近萬令吉屬於自己的可調鏡頭的照相機的程度。

曾經的確是有想過,不過那只是一個即閃而逝的念頭。

醒醒吧,夢和現實是兩個世界,我的肩上還有責任的負擔,不用衡量也知道哪個比較重要。



總是提醒自己醒醒吧。

快要離開這裡了,還一副事不關己的呆呆模樣。

每當別人問起,要到國外去深造了,有什麼感覺?

初次被問時,我停下來認真的思考了,回答了這個答案。嗯,感覺好像在做夢。

後來,被太多人問了,這個答案好像已經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想都不用想就直接這樣回答了。

他們聽了,反應都很一致,大笑。咦,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就連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的答案了。



煮好了一個人的午餐。

一碗麵,一碗寂寞。

看著鍋裡的麵線,有點懷念舅母給我煮的面。

外婆,舅母,媽媽,天底下只有這三位大母親煮給我的食物是最美味的。



這個星期六會到馬六甲去,和外婆住一個星期。

好好哦,然後就可以嘗盡外婆的廚藝,和她撒嬌個夠,嘻。

一個星期的時間,雖然不足以嘗盡外婆的廚藝,只是一段陪著外婆的美好時光,給老人家留個燦爛的回憶。

老人家,沒有未來,只有剩下的回憶。

給她一個美麗的回憶,讓她偶爾回首可以感覺我的餘溫。



餘溫。

回憶之所以完美,就是因為現在失去的想找回的溫度,唯有在記憶裡尋回剩餘的餘溫。


1 comment:

  1. 小瓜写得好像散文啊。不错。尤其是述说外婆老人家的那一段。我喜欢。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