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1

魚。


傍晚了。

剛洗好澡的身軀是冰冷的,涼透的鼻尖一癢,我打了個噴嚏。

是誰在想你啊?外婆的聲音猶在房間的角落飄著。

可能是魚吧。

嗯,可見我對她的思念尚未沉澱。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看日本動漫。之前有看過幾部,不過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一提起日本動漫,腦海裡浮現的,就是魚。魚很迷『海賊王』。我不明白。

或許我不是一個懂得欣賞動漫的人,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部有什麼好看。

魚最喜歡的東西,一個接一個湧上心頭。海賊王,林宥嘉,粉色系列,淺藍色,餅乾。

她最喜歡那種上面撒著顆顆糖粒的餅乾了。我總覺得她有時候真像個小孩。

她很可愛,真的。就連字體也和個性一樣可愛。

可每當別人稱讚她時,她總是不能接受。我不明白。

這麼一說,她有很多讓我不明白的地方。



魚現在依然一樣,呆呆的,在學院魚缸裡游泳。

她說她買了份禮物想送我。哦?又有驚喜了。我最喜歡驚喜了。

尤其是有魚的心思參雜在裡頭的驚喜。

我將去年我生日時,魚發給我的簡訊轉發回給她。還記得嗎,我說,這是妳去年送我的生日快樂的簡訊。

忘記了,她說。她應該想都沒想過已經將近一年的簡訊依舊還安靜的躺在我的手機裡吧。

『今年妳的生日,我依舊會發簡訊給妳。』她說。我可以察覺到停留在她嘴角的小微笑。

『可是我人不在這裡,這個手機號碼不再用了。』我的情緒有些淡。無法再擁有魚的祝福簡訊了。

『去了那裡,把你的新號碼給我。我一定會發生日快樂簡訊給你就是了。』



魚。

我也忘了當初怎麼會稱她魚。

可能是因為她那副呆呆的模樣,加上上課時總會不由自主的發呆吧。

又發呆啊妳?我笑著,看著身旁的她從另一個空間回到現實,驚醒。

她總是容易感到疲憊,在課堂上睡覺的次數比我還多。

有一次她發呆時,又被我吵醒了。

『又來了。』我搖搖頭,無奈。她就是這麼容易發呆,成績卻奇蹟似的那麼好。

『嗯,這是金魚睡法。』她笑著說。

從此,記憶裡的那間教室,有兩位異常安靜的傻瓜坐在佈告板的附近。



只能說我和魚有著太多相同的習慣了。

安靜,不一樣,奇怪,不喜歡交際,像兩隻離群的小魚。



魚很想我,我知道的。

因為我也很想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