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11

箱子。


眼袋越來越深了。

有些難以置信鏡子裡的那只鬼就是自己。

『臨睡前不要喝水。』表妹說。

嗯?那不是很口渴?

喝了點水,隔了不久再睡覺吧,這樣黑眼圈和眼袋會消失哦。她說,一副專家模樣。

為什麼?

因為睡覺啊,水就會倒流湧到臉,導致臉部會腫脹。她說得很理所當然,就像大了便本來就是要擦屁股一樣。

『嗯?喝水不是被吞了就會入肚消化嗎,怎麼會湧到臉部?』一臉質疑,我看著十一歲的她。

我頓時想起畢業前讀過的科學參考書。是的,參考書。因為我不怎麼喜歡讀科學課本,總覺得里頭沒什麼料。

一大堆曾經熟悉不過的陌生字眼像湊熱鬧的蜜蜂蜂擁擠到我面前。

Esophagus。Stomach。Gastric juice。Bile duct。Villi。Amylase。Alimentary canal。

Blablablablabla。一大堆曾經熟悉的臉龐。

『嗯,不知道,不過媽媽是這麼說的。』稚氣的靈魂仍在她的眼睛裡呼吸著。



我在眾多朋友當中,可以說是挺乖的。

其實我不是乖,只是太安靜。

其實我不是太安靜,只是不喜歡被打擾。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被打擾,只是一旦人有了自己熟悉的範圍,時間讓自己習慣甚至愛上了,就會很自然的不喜歡被其他不認識的外星人莫名其妙的侵入自己的地盤。

所以我的朋友圈子並不是很大。就像是晚餐吃得七分飽那樣,還可以而已。或者,少過七分飽吧。

所以我被認為相當安靜。和乖巧。或許,有點怪。

我不怎麼像其他人一樣嘻嘻哈哈的玩鬧,也不是參與那些過度活躍的活動,更不加入太過女性化的女生群體。

我就只是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安靜的,和魚一起坐著。



魚給我一個很快樂忒特別的回憶。

很感激她。

還是她該感激我呢?因為我也送了她一箱子快樂的往事。



只是時間推著大家繼續向前走,背後被光陰的槍指著,只好繼續的走著。

我們都搬著裝得愈來愈大的箱子繼續往前走。

不過時間也有讓大家有個選擇的餘地。

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扛著回憶往前走,也很死命疼愛的抱著箱子不放心裡頭再也不需要的東西。

我們可以停下,把回憶的箱子留下,或者可以說是拋棄,然後自個兒上路去。

還是,我們抱著箱子走,不過裡頭不再需要的東西就好好的放下,然後繼續自己的旅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