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2, 2011

少了爵士音樂的醫院。


舅母今日進醫院。

可愛微胖的面容上點著無法隱藏的黑斑,細魚尾紋在明亮大眼睛的眼角散開像枝頭上的櫻花。



這場手術,把怕安靜怕黑暗的她扣留在這家醫院裡長達兩個星期。就像我把小時候的日記扣留在衣櫃裡。

她說想趁我未離開這裡之前盡快動完手術,讓我安心離去,現在入院了卻說時間快得有點可怕。



她的交際圈子過於廣泛。

陪她辦入院手續隨之進病房住院的幾個小時裡,她的手機響了好多次。

我幫她選的那首鈴聲,劉力揚的『禮物』一直在重播。忽然好想把那首歌給換了。

唉,可惜她不喜歡純鋼琴的音樂鈴聲。太脆弱了,她說,小聲得根本聽不見。



醫院的走廊真的是像所讀過的小說中裡說得一樣,幽幽長長的。

我站在走廊的中央,看見對面那個遠方的盡頭。

像個隧道。七月的靈魂散步的好地方。



最近喜歡輕爵士的音樂。

不,不是最近,是一直以來都潛藏著這股喜愛,只是最近接觸到更多類似的爵士音樂而喚醒了這股力量。

這個世界,音樂是不可少的。

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where words fail,music speaks。

她是位音樂人。熱情。愛意。對鋼琴,對音樂。



鋼琴。

它好像知道我即將離開,而拼命挽留我停留在它身上的目光。

它最近總是格外安靜的佇立著,深知只要這麼做一定會吸引我的目光。

它怎麼知道我喜歡和比較安靜的人物混在一塊兒?

走過去,坐下。打開琴蓋,愛撫那安靜等待的琴鍵。

好乖。都在等待著主人的指尖。

有時後我對它們不怎麼溫柔,尤其是興起之際。

總覺得琴鍵的聲量滿足不了我,然後手指就會很不客氣的在它們身上不留痕跡的施虐著。

可是它們還是很安靜,很乖。

偶爾就是需要這些繼續沉默的出口來發洩胸口裡的情緒。



當然,它不只是我的情緒出口。

我是愛它的。






Music is some sort of gift

Exist to smooth the reality

Create a space of dreams like heaven

To capture the hopes and glittering stars

(文/小瓜)


3 comments:

  1. ><
    别虐待你的家钢琴~+_+
    好好对它...xP

    ReplyDelete
  2. 有時彈得興起的時候,指尖就會比較用力了 x_x

    ReplyDelete
  3. 我家的也是啊。雖然忙起來通常都不會去碰。可是在鬱悶時它總是如此輕易地把繁雜的心情舒緩下來。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