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1

玫瑰一朵。

一個星期前,表哥沒來由的送我一朵玫瑰花。

『幹嘛?』當時我不解的望著那朵矜持的醉紅色,昏黃色的光暈下襯托它的柔媚。

『沒什麼,是朋友在聚會上送給我。我想了想,還是得找個適合它的主人吧。於是覺得送給你比較適合。』

哦。眼睛定格在含苞待放的紅玫瑰,謝謝啊我說。『是真的嗎?』

嗯,表哥點點頭,是真的哦。會凋零的,他說。



這幾天,玫瑰的生命力顯得愈來愈脆弱。忽然感覺它快死去了,我有點擔心。

於我,睡著死去,是最安詳的一種死亡方式。於是我把它橫放在電腦前,陪我一起面對熒幕釋放的輻射。

它橫躺著,彷彿可聽見它的薄弱的氣息。奄奄一息。

它的花瓣逐漸失去緊握的力氣,不再緊抱著彼此嗅聞彼此的芳香。醉紅色逐漸黯淡了。

我無緣故的心疼它起來了。它的生命,好像由時間操控著。就像我們一樣。

對,就像我們一樣。

傀儡。



今天它終於喘著最後一口氣,吐出再見的氣絲,無聲的掉落身上最後一片暗紅的花瓣。

我看著它的屍體在電腦前橫躺著。可惜人有棺材,而植物沒有棺材。植物,好像沒有值得紀念的價值。

指尖安靜的碰一碰離開玫瑰身上的花瓣,按一按,嗯,從前的柔軟轉為如今的枯硬。

就像人一樣,死去後,身體不再有以前的溫度和柔軟度,而是變得冰冷和硬邦。

忽然想起那位自殺的朋友。那一天。那個地點。那個時辰。

凌晨一點的忽然想起,是有些恐怖之意。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選擇這樣的離開?

他們以為這是所謂的瀟灑嗎?

不是的。真的不是的。

和離去的玫瑰一樣,留下一地讓人心碎的花瓣,留下以前醉紅色的記憶和如今暗紅的事實,一點也不瀟灑。

一點也不。



感謝,讓我今天仍活著。

雖然夜已深,過於的安靜讓我有些自責,原本應該讓身體內臟休息的時間我卻在電腦前消耗浪費。

感謝。活著的感覺真的很好。

真的,很好。






Check your pulse, Listen to your heartbeat

It feels really good, To know that you're alive now

Sometimes life is full of disappointed

But hey, let's live your life and enjoy the show

Cheers ~!  =]

(copyrighted by 小瓜)

3 comments:

  1. 夜好深,我卻不想睡。怎麼辦? x_x

    ReplyDelete
  2. +_+...又跟我说晚安,
    还以为你睡了..==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