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2

阿嫲的早餐店。


昨夜睡得不太熟,一點小雜聲我就立即清醒。早上台北小姐的鬧鐘又在鬧了,我隱約睜開雙眼,看著她掀開被單起身的朦朧姿態。

陽光透入窗口,灑在寢室裡頭,這光線的強度應該是屬於早上七點的吧。眼睛乾澀,我再度閉上雙眼。我不想再清醒了,且讓我深深的入睡,然後睡個好幾天再醒來吧。

翻個身,髮絲撒在臉頰上。我不喜歡那種感覺,不喜歡頭髮貼在未洗淨的臉部,只好無力的伸起右手將髮絲掀開,再慢慢的,慢慢的,入睡,入睡……

手機震動,我撐開疲憊的雙眼,想起待會兒要送兩位好友離開。她們有家可歸,而我有家不能歸,打從心底羨慕著她們幸福的眼神。

後來到附近的早餐店吃個早餐,不知不覺叫了兩盤蛋餅,一杯豆漿。看著已年老的阿公阿嫲為我煎蛋餅、倒豆漿的背影,鼻子一酸,眼眶裡盛著溫熱的清澈淚水。我的心有多久沒那麼貼近老人家的心了?

繁雜瑣碎的事物只讓我活在虛擬的匆忙步伐中,裡頭偶爾穿插著友人的身影,一直往前衝的時候我真的差一點忘了和藹老人家的存在。

那家早餐店的一對老夫婦,就像我馬六甲的阿公阿嫲一樣,怎麼看都有幾分相似的熟悉感。因此它多了幾分安詳,讓人感覺無比的自在舒服,甚至淡忘時間的存在。

阿公說,他們每一天都會開早餐店;阿嫲說,他們的店哪可是第二家 7-11。我笑著,深深的探入他們拖著細長魚尾紋的雙眸裡。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