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12

跟著緣分走。


他是個癡情的人,也是個浪漫的小子。只言片語的落葉飄到我眼裡,輕點心湖,泛起一陣陣緩而蕩開的漣漪,天空泛著一波一波的藍色光輝,訴著一個傻子的癡情。

有的時候,或許是上天的安排抑或冥中的注定,也許是自己沒有積極努力的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你心裡想認識的那位人往往就是現實中最不熟悉、離你最遠的人。




我從來不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在人際關係方面。獅子說我完蛋了,我的社交圈子一定已被自己的懶散性格所限制,永遠跨不出去。我隨口以有些東西就像已注定似的,緣分會替我們安排好之類的當個維護自己的藉口,畢竟我真的是個懶散的人。

我喜歡新鮮事物,喜歡交友,只是現在不曉得為什麼不喜歡而已。或許這裡的人都很熱情,有些界限甚至已劃得分明,也或許是我會看人交朋友。回首一望過去路,我之所以主動認識他們,只因他們太安靜。他們好像被其他人遺忘似的坐在角落當個觀察者,而我不喜歡被遺忘的感覺。我總是安靜走過去,開始的噓寒問暖,到後來的訴說心事。




你心裡想認識的那位人往往就是現實中最不熟悉、離你最遠的人,就像我和他們一樣。他們也是個安靜人,心裡知道他們和你一樣志同道合,熱愛藝術與文字,只是因為自己那被動的懶散個性,讓他們只能成為經常見面的陌生人。不曉得他們眼中的我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也是個像他們一樣安靜的人,擁有一種跟他們一樣的喜好嗎?還是個冷漠得總是不說話,面無表情的人?

啊,隨緣吧,都說了有些東西就是緣分冥中已安排好的,不請自來的,時間會自動讓我們相遇相識,說不定會到了更高更深的境界,成了一世的知己。現在怎麼知道未來,只有在回眸時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多麼玄妙,所以就安心的坐著,安靜的等待,時間到了,自有安排。

(文/小柔,於二月十五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