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12

那一束劉海。


開著妳的部落格,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不想再看了,卻捨不得把它關掉。那是一種不想放手離開,想留住妳,繼續在妳身旁打轉的怪感覺。雖然那些年,妳我並沒說太多的話,我們只是知道彼此的存在,妳在我身後,而我在妳眼前。真想知道妳望著我兩年的馬尾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妳知道嗎,我現在沒什麼綁頭髮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折騰頭髮的方式,頭髮會疼,只是它無法痛喊出來。妳知道嗎,我額前的劉海已長達胸部了,而我不想剪短它了。想想當初妳們瘋狂迷戀的藍眼睛、金髮絲,當他們參觀我們學校時妳說的英文是多麼的流利和有個性,她們那群女生全都將頭髮束成馬尾,面部乾爽清涼,毫無雜髮。或許是因為妳們的關係,將劉海留長再綁成一束乾淨馬尾的畫面已經潛伏在我的潛意識裡頭。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綁馬尾,但是那一束劉海,因為妳們,我留長了。

所以每日早晨,只要我沒把那束劉海夾起,我就會顯得特別無神,神秘似的冷酷。我的右眼在劉海裡若隱若現,像是經常對妳們的懷念一樣。只是有時候我會選擇把那束劉海勾在耳後,將那一份思念收在心底。

看見妳的部落格,那個週末有妳們滿面笑容的照片,還多了一個單眼相機的陪伴,我的心笑了。

(文/小柔)

4 comments:

  1. 所以每日早晨,只要我沒把那束劉海夾起,我就會顯得特別無神,神秘似的冷酷。我的右眼在劉海裡若隱若現,像是經常對妳們的懷念一樣。只是有時候我會選擇把那束劉海勾在耳後,將那一份思念收在心底。

    感觉有很浓郁的情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這樣的思念只能壓抑著。沒關係,這就是生活不是嗎 :)

      Delete
  2. 看完這篇,想起了她們。

    ReplyDelete
  3. 思念是一條很長很長的紅線,它會一直隨著時間的路線而拖著走,一直,一直,不曾停止過。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