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12

時間很長的一夜。


昨晚真是個難得的一夜,時間很長的一夜。

泛黃的街道上,我手裡提著舞鞋,腳下穿著拖鞋,身體掛著一件長裙,輕鬆舒緩的漫著夜晚的步。

在街頭上像個喝醉酒的女孩晃著身子,踏著影子,偶爾胡鬧似的唱不知名著歌,跟你們一起瘋狂著。我們剛跳了好久的舞,腳尖開始疼痛,腳趾頭上的一層皮膚像浸在水裡的肥皂冒出的泡沫一樣,舞鞋有點被磨損的痕跡,我們卻依然輕鬆自在著。三人臉上寫著的盡是疲憊,心靈上卻獲得無比的滿足。

眼裡映著街燈的星光和霓虹燈的亮色,赫然想起我們都忘了肚子餓這回事。走進便利商店,習慣性的挑剔個性害得我們三人只買那品牌的優酪乳。裝著滿滿濃郁優酪乳的罐子輕輕敲一敲,噔噔,cheers,我們笑開的在公車上把三瓶優酪乳幹掉了。



沒有經過匆忙的時刻,又如何發現從容時光之美?

今晚,我再次穿起舞鞋,在光滑的地板上擺好跳華爾茲的姿態,柔美的音樂唱起,舞群像春天的百合花一樣輕柔的綻開。我們再次感受到世界頓時停止的時刻。

舞鞋裡的腳趾頭悶了四個小時,發出疼痛的呻吟,我還想繼續跳著,感受音樂與舞蹈融為一體的瞬間,可惜,我不行了,腳趾頭需要休息了。

總覺得這樣的夜晚不該這樣白白的浪費,只因又是一個真難得的一夜,時間很長的一夜。

看看時鐘,晚上九點了。脫掉舞鞋,換上穿了一整日上了一節節課堂的另一雙涼鞋,突然想走出校園,在校外的街頭巷口繞一繞,兜個圈。不過我讀得到妳的眼睛,妳累了。好吧,我們就乖乖的回宿舍洗個澡玩電腦看點書,過一過久違的悠哉日子。

下個星期是一連串的春假,寫意的輕鬆日子又回來到我們的身邊了。我想到這裡走走,妳想到那裡看看,好吧,別忘了帶我們的相機哦!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