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2

安排與選擇。


他來找我。心情就像陽光下的奶油,快溶化成一灘噁心的淡黃色。

當時的不懂事,失戀後慣有的衝動,加上他對我對情意,輕盈的黑蝴蝶殊不知翅膀也會有斷裂的一天,而靠在荷葉上停歇的時候蓮花已對它一見鍾情。一隻黑蝴蝶又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事情呢?它只是一隻小動物,只會傻傻的四處飛翔,走走看看,像個性情緩慢的旅行者。或者它只適合當個旅行者,而不是鴛鴦的另一半,至少不是現在。




妳說今天的妳非常勇敢,一個人住宿舍度過了一天。我說很好,有人學會獨立了,明天我會一整天在外頭,好好照顧自己嗯。好哦,唉,明天得上補習班,妳眼神透露少許疲憊,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妳還在懷疑自己的決定嗎?之前遲遲不敢作出自己想要的選擇,到後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卻猶豫不決地一直回眸望去。選擇會判斷人的勇敢程度,就在妳開始覺得不對勁而拉了自己一把的那一刻起,我就已斷定妳是個有勇氣的矛盾女孩。當那一份怕做錯的小心翼翼和不顧一切只想做自己的堅決相撞,就像冰火相融,旁觀者一頭霧水,我只能分析我所理解的,而妳只能把他人各種不同的意見當作參考,決定權就在妳手中,那是妳的未來。

妳害怕嗎?就算我們是室友即使寢室沒人也好,妳也無法親口對我說出妳的想法。我理解妳的膽怯,所以決定在面子書上單獨與妳來個網聊。感謝妳打開心扉,告訴我好多妳想說卻沒勇氣開口的事情,我就是想當個聆聽者,聆聽周遭人的故事。

既然做了如此重大的決定,妳就好好的去揮霍妳所擁有的天分與才華,吸收所有學習經驗,攝取其中精華,提升自己,淨化自己,讓自己成為妳想當的那一種人。那一種,幸福快樂,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的旅行者。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