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12

賞櫻之影。



踏上又黏又濕的泥巴,

一陣陣搞笑的『squishy』踩泥聲總是讓我很想笑。







路途上,看見一對情侶剛好在一株櫻花樹下。

好想為這張作品取名為『櫻花樹之戀』。








這就是呆頭呆腦的木鴨子,

一群群的立於道路旁,

安靜的,死沉的,

毫無鴨子吵雜之聲。







綠中的粉紅,

櫻花樹。







粉紅的櫻花,

就像矜持的固執女人,

就算知道被拍攝,

也絲毫不看你一眼。







昨天是賞櫻的最後一天,

櫻花累累的樹一株株的散步遍野,

一片綠色參雜這一區一區的粉紅讓人眼花繚亂。

我找到一株孤立的櫻花樹,

 顆顆粉紅點綴身後的那一片蒼白寒冷的天空。







這就是我的好友們,

四位當中兩位馬來西亞人,兩位台灣人。

身穿紅衣的就是和我一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

也就是在部落格裡被我暗稱的『獅子』。

獅子和我一樣表面上熱愛攝影和藝術,

看似擁有蠻多相似的地方,

可探討裡頭的細節,

會發現我們的友情富有互補性。

我缺的她都有,

而她需要的在我這兒,嘻。

身穿格子衣服的短髮好友來自高雄,

也就是部落格里被我暗稱的『猴子』,呵呵。

猴子活潑可愛,

幾乎每張照片都有她,

是位自我感覺良好,簡稱『自戀』的人。

另一位是淡淡甜美的素食金牛,來自金門,

是一位典型『一切慢慢來』的傢伙,

而我也變得愈來愈像她了,

害得急性子的獅子總急催我們。








櫻花樹林旁的一片湖,

大家在那裡逗留了好一陣。







櫻花之優,

顯於綠眾之星。







近看櫻花,

粉紅的花瓣,

 有的雅燃展開,

有的含苞待放,

一切如命中註定的事情,

總有耐心等待的時候,

還有辛苦熬過的輝煌時刻。







認識她們的半年裡,

猴子和佑佑(他沒在圖片中) 學會了好多馬來語,

佑佑甚至會將兩個單子合二為一,

成了一個大馬人認為普遍的馬來詞,

可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讓人傻眼的語言表現。

他們組織了一個『tengok apa』團體,

這是他們自創的殺人眼神。







似夢境般的朦朧,

刺骨的寒風徐徐,

我們即將凍結。







寒風一吹,抑或路人一晃櫻花樹,

櫻花就像枯黃的落葉一樣,

緩緩墜入土地上。

脆弱的櫻花,

在我的腳下是如此的渺小。 







這就是我和猴子的早餐,

煎水餃和棺材板。

我們一起分享一切填補空肚子,

津津有味的邊吃著邊走路,

我當時已沒時間攝影了,

早已將相機收進背包裡。







棺材板,

其實是是台南市的著名小吃,

因其形状酷似棺材,所以得此怪名。

它将吐司中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

『吐司』就是我們所稱的麵包。

我和猴子點了黑胡椒雞棺材板,好吃嗯。





(文/小柔,圖/小柔)


3 comments:

  1. 原来近看的樱花是这样的,好漂亮!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嗯,這樣一個溫馨的旅行是應該與他人分享的 :)

    ReplyDelete
  3. ..i like ur "living place",
    hope can reach there as well^.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