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1

白色

最近發現許多東西都屬於白色。

最原始的白色,最初的白色。怎麼說呢?

未上漆的房子,未油漆的房間,全是白色。四面白色。

很多專屬方塊字的部落格,不知為何,或許大家都有著一個共同點,一種執著:白色。

就連最近所看的小說封面也是白色。藤井樹的,橘子的,通通白色。

而我的淡粉紅色睡房,漸漸的,我也開始善用白與粉紅的搭配。彷彿白如王子,粉紅如睡美人,天生的一對,命中的注定。

一種最原始,沒有其他,沒有雜亂,更沒有做作與偽裝,就只是純粹的,白色。

我發現今天的心情,也是白色的。

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那個最原初最遙遠的自己。

夢想在水藍天穹酣睡的時候,我在青草細沙上蹂躝那個不起眼的蒲公英。不經意的蹂躝著最初的自己。

回首望去,我變了。

時間,改變了一切。

有些東西在生命裡曾經是如此的神聖高尚,像小孩盯著高高在桌冒著熱煙的咖啡,是個小孩怎麼闖也無法進入的大人世界。

可是時間,卻將它極度的貶低。

因為,隨著時間,邏輯思維開始像磚塊般不停的疊著再重複疊著直到建成一間房子為止。眼睛所看見的,讓我不再相信它是神聖的。而我,變得只相信自己的這一雙眼睛了。

從前,有那麼一個把許多事情都看成是驚奇得令人興奮的女孩,可是現在,她不再如此。她變得渾身缺乏活力,沒什麼好動,沒什麼愛認識他人,更不喜歡改變。她開始害怕改變,開始比較喜歡一個人的靜謐世界。她曾經的純真和體力的充沛,被現實不停的啃噬,啃噬,啃噬。

現實,像只嗜血的螞蟻。時間,像個吞噬現在的無底黑洞。

她只能這樣為自己找個藉口。

這個,就是讓她失去白色的原因。

很淡,很乏味,卻沒有一絲凌亂的顏色。

我喝著白開水,開始回味,曾經的白色。

1 comment:

  1. ..=]
    现实总会把人摔坏,
    不过,做自己,就好=]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