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1

思念魚的季節

魚,我很想你。

上學,一點都不好玩。不,應該說是,沒有你,再怎麼好玩的事情一點都不好玩。

我現在還在等著某個申請的成績揭曉,所以暫時就讀中六。新環境,新面孔,一片似海茫茫的新鮮感。

我以為我可以適應中五畢業後的生活,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活在回憶裡。

回憶對我而言就是氧氣。沒有回憶,我想我活不下去。或許我是個害怕改變的人。是個慢性遲鈍的蠢變色龍。

當周遭事物一片綠意青蔥,我身上的顏色還是停留在之前埋在枯黃葉堆裡的褐黃色。

當時間繼續推著我往前走,我還是不停回首回眸望著遙遠的另一端。

我就是這樣的遲鈍。

很可惜,改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

在就讀中六的新環境裡,我挖掘自己友善和主動交友的一面。我主動和那些被遺忘被排斥、只坐在角落和寂寞聊天的新同學。

說真的,當我主動認識沒有人願意認識的她們,她們還挺開心的。

是的,她們。幾位被遺棄的她們,幾位被動的她們,幾位寂寞的她們。

她們都不知道寂寞的有幾位人,是『她們』,不只是她一個人而已。

而寂寞的她們都各自坐在不顯眼的角落,沒有和任何人交流。

看在眼裡,我的心在疼。雖然我不認識她們,雖然她們不是我的誰人,雖然她們只是陌生人。

可那種一個人在陌生環境的感覺,我不喜歡。那種孤單吞噬孤單,寂寞不停的擴張渲染整片天空的感覺。

於是我主動認識她們。

微笑,主動打招呼,主動說話,然後給予適當的關懷。

她們都微笑了。陽光般的燦爛。我心暖暖的。

可是交際這件事,對我而言就像工作一樣,是會累人的。

說話,是會累的。

然後,我就想起了魚。

中四中五,我們在一起兩年了。甜酸苦辣喜樂哀愁,我們一起安靜的度過。默契,是安靜的。

我們簡直是熟透的好友,這兩年裡朋友排行榜上,魚榮獲第一名。

還記得有次我像個小孩告訴她我的想法,說不定我們前世是情人呢,我說。

而我一定是男的,你是女的。

為什麼呢?魚問。

因為我夠浪漫啊,浪漫的熱情才能打動你的芳心,才能溶化你的冰冷啊,我說。

魚無聊的看著我,冷冷的。

是啊,她總是那樣,冷冷的。

她應該是曬月光的魚吧。外冷內熱。

我們有時候有說有笑地開心玩鬧,偶爾也會突然的安靜下來。因為累了。

說話,是會累的。這句話是她說的。

累的時候,倆人之間只有安靜,不會有尷尬在徘徊。沒有尷尬,就純粹的安靜,讓我們明白了好朋友的定義。

魚上課時總愛發呆。她說這是魚睡覺的方式。

是啊,發呆的她就像是尾睡覺的魚。

魚真的每天都會睜著眼睡覺。偶爾老師講課講到一半會停下,然後叫著魚的名字,她的魂才頓時回到身上,回神。

怪怪的魚。可愛的魚。

魚總是不喜歡我說她可愛。何止呢,她也不喜歡聽別人的稱讚。

我說啊,這個過度謙虛的態度就是她最明顯的缺點。過份的謙卑,讓她失去自信。

她是聽進耳了,可是並沒有改掉這個缺點。

成績超好的魚現在成了學院生,而我回到了這間畢業不久的國民型母校就讀中六。

偶爾,我們還有聯繫。

她說,socializing 很累人。

是啊,我現在深深的體會了這種折騰人的寂寞。

沒有魚,沒有那種熟悉感,沒有那份友情的真心和誠心。我有的,全都是曾經。

魚,我很想你。

你有想我嗎?

願你在新的環境下,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因為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