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1

不平衡

原本,就打算這樣一直躲在米色貝殼裡酣睡,熟睡,然後就這樣沉睡下去,不想再睜開眼睛,不願再清醒面對清晰可見的現實。

腦袋裡最後一根神經線還是抵抗不了理智的譴責,於是耿耿於懷的記著那個曾經做出的申請。政府的那條路。

對,她一直都是在心裡這麼叫著它。政府的那條路。那條,你要的卻很難有機會踏上的路。

今天下午,手機響了起來,震動附和著。申請的結果最終還是比預期早兩天揭曉了。

沉睡的靈魂被這封簡訊震醒了,嘴角邊還殘留著口水的痕跡。

Taniah。入眼的第一個字。等了好久的一個『恭喜』終於敲門找上她了。

她的心感覺,很踏實。等待得太久,不曉得是麻木還是習慣了,久到幾乎忘了自己正在等著成績揭曉。

一個答案,就把她的魂給真真實實地拉回來,狠狠的敲醒她,是時候該回到這個世界,而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她上網一查,shit,她高興得太早了。

她太天真了,都說了是政府的那條路,怎麼她還有勇氣把事實想得太完美啊?

她是獲得了,只是 ————

政府的那條路。那條,你要的卻很難有機會踏上的路。也就是那條,就算有機會踏上,也一定不好走的路。

是啊,她竟然忽略了這一點。

她的心一沉。兩分鐘前的飄飄然,兩分鐘後的該死的往下沉。

這是什麼世界,自己是什麼地位,我是誰,我只是一個平凡不過不突出不是天才只是華人的女生。這點就是最好的解釋。

美麗的夢境究竟只是一個夢,再燦爛的畫面最後只化為煙霧然後消散而去。

華人。

龍的傳人,龍的血脈,黃色肌膚,黑色頭髮。

世界有時候是斜一邊的。斜的。

不管多麼用功,就算想怎麼改變,它,還是斜一邊的。像個不平衡的秤一樣,一邊重,一邊輕。

世界就是這樣不公平的,有人說。

2 comments:

  1. 不知道,感觉很奇怪。
    以为好好睡一觉起来就没事,
    可是清醒之后问题把我熏得更加严重。
    抉择在我手上,全都由我决定,
    可是,这次真的卡着了。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