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1

是愛情吧?

一個剛認識開始熟悉的陌生人問她是否有男朋友。

她聽得出句子裡的意思,微笑著拖延時間讓她想想該如何回答。她流浪於兩個答案之間。

她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愛情。她是有一位男友,只是未曾見過面。這叫網戀嗎?她不曉得。

網上認識的,然後就這樣在最短時間內愛上他,然後交換手機號碼,然後她問他 ———— 你覺得我們有可能這樣子在一起嗎?

起先他以為這是個開玩笑還是什麼的,她等待。等待對的時機,等待對的感覺。感覺一來,她衝出口說出了她喜歡他的事實。

一開始時,她只是純粹想作出一些改變。她想改變他。那個飄浮不定,給不了她安全感的個性。

就算他沒接受她也沒關係,就當是為了他以後的女友吧,她想。

她和他約好了。只要他改掉那個一直和女生搞曖昧的習性,她就和他見個面。這是個約定,她強調。

他當時只說,他會盡量。

盡量?聽起來的份量還真不足啊。天哪,她怎麼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喜歡上他?

她等。幾天后,她又問他,還記不記得這個約定,有沒有履行啊?

她還記得他是這麼說的。『我的電話最近除了你沒別人了,你覺得呢?』

當天晚上的星空特別柔媚。她對著最閃亮的那顆星許下的願望格外動聽。

當緣分和時間同時交叉有了交集,奇蹟就會莫名其妙的發生。

隔天,他也喜歡上她了。

就這樣,他們在一起了。

所以,這算是愛情嗎?

那位剛認識的男生拋出這個問題後,一直看著她的眼睛。

她微笑著,看著這位剛熟悉的陌生人。

『嗯,我有男友了。』

只見那個人臉色一沉,然後稍微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原想和她拿手機號碼的,可是都已有男朋友了,好可惜啊。

可惜?會嗎?她並不覺得。

微笑裡,她心裡假設著,如果他身旁的女生這樣搭訕他,問他是否單身的話,不曉得他會給什麼樣的答案呢。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