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1

倒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所謂自己的故事,就是自己所經歷過的事情事件。

當一天一日的故事隨著時間流逝一曡一曡的往上曡,形成厚厚一堆時,就不再是故事了。

已稱回憶了。

或許是因爲只有自己經歷過,他人無法真正體會,就算再怎麽刻意解釋敍述,別人也無法完完整整的感覺得到,

所以形成一種特殊感。

每一個人的故事都是動聽的。

每個人的故事像是不同風格和節奏的音樂,裏頭還有不一樣的歌詞。

我就是喜歡聼別人說自己的故事。

不是八卦,因爲我不會自動去詢問。

不是無聊,因爲這並不是一件讓我在晃著腳的空閒時光之際做的事。

我只是干著自己的事,然後對方因信任而向我訴説。

之後,我就會靜靜的在一旁聼著她的聲音在空氣裏漂浮,腦海裏浮現她故事裏的情節的背景、人物。

或者可以這麽說,我愛聼故事。

每次聼著不同的人敍述不一樣的故事,總是有種滿足感。

好像一直把東西往肚子裏塞,吃飽了的那種快足感。

每個人敍述自己的故事時,當然有著不一樣的表情和情緒。

有的提到曾經的榮耀,臉上會閃著自信的光榮,幾分沾沾自喜。畢竟是自己的輝煌歷史,總是讓人留戀。

有的説到以前不想再提卻忘不了的事,幾分憂鬱和傷感划過臉上,雖然有些人還假裝自己很不在乎。

說起自己的故事時,高昂抑或低落的澎湃的情緒是不會騙人的。

一字一句像個粽子,裏頭裹著的全是無盡淚水和吐不完的情緒。

說故事的人願意坦開心扉向我傾訴、分享,我是很樂意。

不過有一小部分的人,他們似乎很喜歡說自己的失敗經驗。

曾經有個她,說了失敗經驗后,心情變得很不好。

我看在眼裏,心被揪了以下,就會說些類似鼓勵支持她的話。

可是過了不久,她又回頭找回我,然後又一五一十的把以前的失敗再次一字不漏的完整說出。

是想要我記住她的故事嗎?

還是又想得到我的安慰啊?

我又安靜的聽著,然後又給了她一些鼓勵之言。

過了幾天,她一看見我,又像是狗仔隊追明星一樣,沖到我身旁,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有多傷心多失敗。

天哪,小姐,你怎麽說了那麽多次還不厭啊?

她的失敗經驗就是暗戀一位和她很要好的某某某,然後某某某和另一位女生在一起了。對,就這樣。

我已經聼了好多遍了。她喜歡他,他卻喜歡另一個她。她敍説的每個劇情至今都還在腦裏旋轉著。

朋友說我自找苦吃,怎麽就是那麽喜歡當一位聽衆?既然喜歡當觀衆,那就得面對各種各樣的舞臺和戲劇了。

現在,我只能說,我還是很喜歡聼故事。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請別再一直重復一直倒帶,回去曾經說過的那段劇情,好嗎?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