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1

紅豆

昨夜,他又夜歸了。

最愛的夜生活,是他改不了的生活習慣。

她在床上躺著,渾身好累。白天她幹了活,做了好多家務,並且開始學下廚。他說過,他想吃她煮的飯菜。

好累。閉上眼,滿腦子都是他。神經線拉緊提醒著她,他還未回到家。

他在外頭,和朋友一起混著。他上班之後,和朋友外出的時間大大減少。當然,也是因為她的關係,他已沒什麼夜歸了。

她總是擔心夜歸的他。那種寂靜的街上,車輛飆速的路口,沒有紅綠燈規矩的凌晨。意外,是她最害怕的。

她的眼睛還是緊閉著,不想張開了。她還在等著,等他回到家的聲音。

他最近總是『小瓜』的叫著她。

她沒介意,沒抗議。是個愛的稱呼,她知道。來自他內心的稱呼,有他的愛的呼喚。

前日忽然的心血來潮。她坐在鋼琴前,撫摸那黑白鍵的誘人美麗。想著他。

他也是如此喜愛音樂的人,和她一樣。只是她愛的是鋼琴,而他曾經喜歡的是吉他。

都一樣,她想,都是音樂。他和她都是有音樂的靈魂。

她按下他的號碼,那個 016 的號碼。她已記得熟透的號碼。一個讓她能夠安心睡覺,也讓她無盡思念的號碼。

電話通了。他應該在電話另一端傻傻的和空氣說『喂』。呵呵,好傻哦他。

她不打算說話,就用琴聲和他打個招呼,傳達她對他的愛意吧。

紅豆。她彈了這首歌。

不管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她就純粹喜歡它的音符。

她看著手機熒幕,看著那個時間,一秒,兩秒,三秒。她看著另一端聽著電話的證據,一秒一秒的增加,就像她對他的情。

她的指尖在暢彈著,投入的魂在音樂里訴盡他們的愛情。

在指尖離開琴鍵的那一刻,她蓋了電話。

那一夜,他說,小瓜,真的,很好聽。

隔天,他應該是凝聚了好久的愛意對她說,『昨天,有句話,我還沒對你說。』

然後,她就听見了那讓她心動的三個字。

他說,好怕會把她寵壞。

她聽著,莞爾,原來他也會怕這個哦。

大家都說她是那種總為別人設想的人,還叫她別再這樣只為別人著想,所以,她會被他寵壞嗎?

應該不會吧,因為她總是把他排名第一,自己第二。她的生活重心全在他身上,她甚至感覺自己愛他多過他愛她。

她還是躺著,還未入眠。不能入眠,因為他還沒到家。

她懷念他的味道。那種讓人迷上而眷戀的味道。

『你是怎麼嗅的啊?』他問道。她也不知道,就,有他的味道就是了。

近凌晨一點了,她的手機響著信息鈴聲。他到家了。

嗯,她充滿睡意的眼睛安心的微笑著。

晚安。她終於捨得進入夢鄉了。

4 comments:

  1. 谢谢哦。我知道你是谁了,美娟。呵呵。

    ReplyDelete
  2. 很舒服的文字,背景音樂有種慵懶的感覺。好安心的部落格,喜歡這裡。:)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