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12

太陽的自由。


蜷縮在椅子上

敏感得感覺得到點點雪花在腳趾上緩而綻開

蓬亂的頭髮像安靜的黑蛇溫柔的下垂

我像個被困在冰箱的人

呼吸著冰冷的空氣

感受那大氣層破洞的空寂

眼睜看見鎮壓自己的黑暗





星期一

在我的課程表中不是最黑色的

黑暗的反而是瞪著無辜雙眸的星期四

對不起,人總是會偏心的

就像我會偏愛巧克力口味一樣的執著





聽著鋼琴曲子

打著兩千字以內的報告

黑白鍵像湖中的倒影般咧嘴而笑

她是柔美嫵媚的,讓我更難以專心了





好想到海邊漫步

可是不想在這樣冬的天氣出門

如果給我一個溫度剛好的太陽

還有一股馬來西亞的暖風

感覺長裙長著兩腳埋入溫暖的細沙堆裡

把盛在手中的不同紋型的貝殼在海水中淘洗

然後放在我身旁堆積成一塔貝殼城

或許有幸看見附近從沙堆裡鑽出的小海龜

傻乎乎的一步一步在白沙中劃著腳掌向大海前進

遠處的幾位戲水小孩歡樂的叫喊聲

一對鴛鴦情侶相依偎牽著手漫步的姿態

涼風習習中停在椰樹下的那輛紅色腳踏車

飛掠天空的海鷗們差點撞上慵懶的彩霞雲朵

聽,那都是自由的聲音啊





凌晨開始張開黑暗的口

一口一口的吞噬現在一滴一答的時間

以為我不知道它計劃著侵入我的世界

就像每一晚都會降臨的黑夜一樣的無聲無息

寒意親吻我的鼻尖

雙眼疲憊兼噴嚏後湧出的淚水

一切在暗地裡告訴我晚安的訊息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