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2

冬季的雨天。


是誰說下了雨的冬天,隔日天氣會比較溫暖?今早一踏出房門,冷颼寒風又開始侵襲,我還一身襯衫短褲,雞皮疙瘩迅速立了起來。




想起昨日的校園裡的雨景,站在傘下看雨色,真的大有不同。或許跟昨日好好搭配的新衣著有關,也或許是心情特別好的關係吧。一手握傘,一手抱著一罐微溫的牛奶,剩下的手指謹慎的握著一包巧克力夾心餅,真不敢相信那就是我的晚餐,然後獨自在雨中穿梭,像平日看見握傘走路的行人。只是我不是在走路,我在漫步,一步一步細心的走,看看傘下的世界。

台中的天氣好特別,不是艷陽就是雨天,而下雨時雨點總像細弱的線條整齊的劃在空中,製造一種迷離撲簌的氛圍,淡淡的美麗,怪好看的。體育系館外面的走道旁有一排不說話的花,就在這個幽美的時刻還好被我發現了,尤其是一朵安靜的白花,白麗的半透明,水珠像乖小孩團聚在它身上,聽著細細雨線梳著花瓣的聲音。

嘴角上揚,我微笑著,因為雨中只有一兩位行人跟我走著不同的方向,不匆不忙的緩緩步行,感覺特別悠閒。教育系館外頭的幾株怪樹,我後來才發現那是玫瑰樹,真像小時候看童話故事裡圖片中的那一株。我走前去,探頭細看,粉紅色、亮紅色,甚至還有深紅細條紋的淡粉紅玫瑰,天哪,我這兒才發現,原來校園裡暗藏著平日看不見的世外桃源!

快到宿舍了,我打算將雨傘收起,一回首,宿舍外頭的小花園地上鋪滿了掉落的花瓣和黃葉,兩個亮木色的桌椅安靜的讓褐黃葉子靠在它們身上,一切安靜的,無聲無息。一地的花葉讓我愣著呆看了許久,後來我決定進房間後再帶相機出門,把當天的雨景收起來,佔為己有。

這世界原來有好多被遺忘的角落,我的相機真差點忘記將它們拍攝起來。

(文/小柔)

2 comments:

  1. 世界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发现的,不是?^^

    ReplyDelete
  2. 嗯,真的,只是有時候頭腦充塞太多事情,而眼睛忘了用心看世界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