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12

賞櫻。


這樣的天氣叫人顫栗,甚至感到難受。寒風蝕骨,奪走我的氧氣讓我呼吸愈來愈急促,送走我身上該有的溫度讓我失去暖意。二月尾了,這裡的天氣依然洋溢冬天的氣息,逼得我不想出門,讓我陷入該不該出戶遊玩的矛盾心態。

連續放四天的假,虹屹的小腦袋早已擬好這幾天的行程。擁有這樣活潑的好友挺好的,她總是主動策劃某些大家比較懶於碰的事情,她還上網替大家查好搭什麼號碼的公車,然後再哪兒轉車,沒有她的話,就沒有這些資料;少了這些細節,我們就不想出遠門了。

賞櫻、採草莓,以及踏腳踏車,這將會我們四天假期的活動。今早我們四位黎明六點已起床,大家趕緊洗刷梳髮換好裝,準備出門搭公車到台中大坑濁水巷的櫻花林去賞櫻。其實我和獅子很不願意離開被窩,設好鬧鐘的手機震了又震,我們還將它按掉再延遲響,反正再躺個十分鐘也好。最後我們不甘願的起床,畢竟說好了大家會一起去的。

一離開被窩下了床,一股寒意包裹渾身,我震了一下,天哪,天氣怎麼愈來愈冷了。拖著死屍似的身軀卻被逼得加快腳步的走在走廊上,我邊走邊看看天色,天空也剛甦醒呢,這讓我比較好受。還好早上大家七早八早就出發,因為中午時分天不作美,竟開始下起雨來,溫度更低了,而人潮逐漸擁擠到我沒心情逗留在那裡了。

那裡的景色的確優美如畫,只是雨天濕了土地,櫻花林成了一片類似沼澤地,害得我們的鞋子全又黏又濕,上下坡時都格外謹慎。賞櫻,除了攝影之外,讓我感到萬分喜悅的是我們這幾位好友一起旅行,這也算是一種短程旅行吧。

出遠門,賞的不只是櫻,還有我們的情感。相機照片裡笑得合不攏嘴的,稀奇古怪的,像個猴子活潑亂跳的,全都是我來到這個新地方開始種下的友誼,而如今就像粉色亮麗的櫻花,雅燃綻放,在大家的陪伴下一起邁入新的一年,新的學期。只能說認識你們是幸運的,而擁有你們是幸福的。

晚安各位,辛苦大家七早八早爬起床,早點睡嗯,我現在就去刷牙睡覺了。晚安。

(文/小柔)


3 comments:

  1. 怎么不拍张照放在这里呢?好想看看樱花林的美景。

    ReplyDelete
  2. 你现在在哪求学或者工作呢??赏樱是人生乐事啊,真羡慕,照片是最好的分享。。。。照片!照片!呵呵

    ReplyDelete
  3. 在台中求學,嗯,照片已上傳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