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12

三根頭髮笑盈盈的小傢伙。


不曉得您需要多大的勇氣,在眾多同學面前放下一位老師的尊嚴,卸下昔日璀璨的笑容顏面。



全班怪安靜的坐著,有的可能還不太習慣這樣的畫面,他們臉上不曉得該擺什麼樣的表情,眼神閃爍著怪異的不安,手不知道該往哪兒擺。您在台上紅著眼睛,台下的我也濕了眼。只有認真的老師才會如此的在意教學回饋,而您需要多大的勇氣撕下平時的笑臉,在大家面前摘下面具卸下彩妝,赤裸的把最真的情緒展現出來。原來有的老師並不是不認真教書,而是太多學生對他的不尊敬,已將他的熱忱磨滅得絲毫不剩。

老師的紅眼睛,是多麼的讓人心疼。心裡的酸,滲透了眼睛劃過臉頰,此刻的我多麼想衝前去抱著您,再硬把您拉出教室,說什麼也要帶您走,離開這間讓您傷心的教室,到外面的噴泉去吹吹風看看天空,就是不讓您說下去了。

後來學姐要求大家各在小紙上寫下平復老師心情的句子,我卻不曉得要寫什麼。腦袋一片空,我只想帶您逃離這裡不是嗎?我把『只有認真的老師才會如此在意教學回饋』類似的句子寫在紙上,再劃個三根頭髮笑盈盈的小傢伙。唉老師,我真的不善於安慰人哪,我只會在台下注意您的紅著眼睛手握紙巾的表情,掉入您的憂情深淵濕了雙眼。



永遠不要懷疑自己。就算這個世界否定了你,你也要相信自己所做出的決定。上天安排你走上今天的路一定有祂的用意,你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停的學習和經常自省,這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