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9, 2012

溫柔的獅子。



獅子其實是很溫柔的,她並不是一隻真正的獅子。她懂人心,知道我怕握刀切水果只因怕切到手指,買好水果後她總會替我處理好。她明事理,床上有人在睡覺她會請其他室友安靜點,而這是我無法做到的事,我總是不曉得該怎麼向他人開口請求。她設想周到,或許是我天生遲鈍,本來就不是一個會處理好事情的人,跟獅子在一起總算跟對了人,雖然有時會被她狠狠的念了幾句笨蛋白痴。

獅子說過,她和我的個性簡直就是相似性與互補性的結合,還記得有一次我心情不怎麼好,一整天擺臭臉,擺得連獅子也被捲入我的暴風雨裡,獅子的美好早晨心情也被我搞砸,然後我倆彼此生悶氣,你我分隔兩處吃午餐不多說話,直到傍晚我開始心虛,總覺得對獅子深感愧疚。

像對吵完架的情侶,我開始想該怎麼挽回獅子對我的笑容。想好好的寫封信給她跟她說聲抱歉,畫個笑臉,然後放在她的枕頭上,可那不就叫獅子生氣到臨睡前才能看見我的道歉信嗎?萬一凌晨暗光她一爬上床直接倒頭就睡,那我的道歉信不就失去功效了?

想好好的在面子書上給她留言,好好的對她說聲對不起,是我不好,不該自己心情不好然後對她擺臭臉,畢竟她是無辜的嘛,還把人家美好的一天心情搞砸了,可這樣好像顯得不夠誠意,鍵盤上敲出的文字不比親手寫的好,而親手寫的對不起不比親口說的好。唉,這下可傷腦筋了。她是只獅子座的獅子,愛面子,而我是個好面子的天秤座,親自開口道歉並不是我的作風。親口道歉還得跟當事人面對面,這才可怕,緊張扭曲的表情全都印在臉上,哪有時間好好的把對不起三個字咬字清晰的擠出來?

結果,我破例了。只能說我不忍心傷害這溫柔的獅子,所以等著她進寢室,等她在位子上坐好了隨口噓寒問暖只為了確定她心情是否平復了些,然後深呼吸好幾次後鼓起勇氣,展開男友挽回女友歡心的策略。話講開了,心房開了,看見你的燦然笑容我放心了。

又不知哪一夜,獅子哭了。我總是不能看人哭,對方眼裡的星光總觸我心,我的眼睛也會跟著濕透。獅子訴說著,我安靜聽著,就這樣的某一夜,抱著獅子我也輕輕的任眼睛濕了。我還能給她什麼,除了聆聽和一個愛的擁抱。

獅子是溫柔的,音線特別,總給我感覺像個天使,喜愛歌唱跳舞,是很可愛的,雖然她發飆起來聲音也跟著飆高,偶爾飆出幾句問候別人母親的髒話,雖然有時候急性子的性格真的讓我難以維持自己慢吞吞處事泰然的模樣,雖然她邪惡得像個壞小孩,在我處於金魚迷茫狀態下突然被惡犬吠,而整個人跳起來的時候看著我大笑。

感謝冥中注定的緣分,讓我與這可愛的獅子相遇,相識,並結為好友。冥中注定,像是一本寫好的奧妙故事,翻開了第一頁,時間就會推著你繼續翻閱下去,細細咀嚼,你會體會生活的美好,會發現裡頭的精華,見他人所不見,聞他人所不聞。獅子披著惡魔的外套,卻是個善良的天使,感謝暗戀我的緣分靜悄悄的在暗地裡為我打點好一切,送我這份二零一二新年最特別的禮物。

(文/小柔)

2 comments:

  1. 才發現你改名叫小柔了,很可愛的名字:3
    讀完這篇想到一本叫做《心裡住著獅子的女孩》的書。(其實除了題目以外沒啥關聯)

    如果是我,我也許只敢在心裡默默道歉吧,我也是不習慣把道歉說出口的人——任由那份沉默的尷尬無限蔓延。

    擁有這樣的朋友真幸運呢=)

    ReplyDelete
  2. 嗯,擁有她的確很幸福 :DD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