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4, 2012

回。



不曉得今天的你過得如何。理論上我是不應該再回頭了,可是偶爾還是不知覺地回眸。經過那條路會想起你手掌心的溫度,經過那家店會想起你在我身旁的時刻,可是情感變質了,我變得不再是以前的我,我開始迷失了。所以,我選擇放手。今早頗有一層淡霧氣,天灰灰,寒風刮得透衣蝕骨,下不出雨的顏色繼續醞釀著,我想起了台北。

今天上課,老師說了有關三毛的身世,聽了很感慨,也更深一步的了解神秘的她。我自認不是一個勤勞的孩子,之前的缺點就是不怎麼愛花時間看有意義的書籍。或許是因為當時不會安排時間的關係讓我有時候畫畫到深夜,一看見床就直接倒下去睡覺,也有可能是因為每當我收拾好心情深呼了一口氣,翻開書本的第一頁準備往下看時,家裡總有人會把我和書本支開,偶爾會有些小生氣,感覺上他們是刻意的,但氣消後就覺得其實並不,只是自己有責任在身而這一點是每個家中孩子都逃避不了的。所以,這兩週回大馬之前,我一定要借三毛著作的書本回鄉仔細咀嚼,同時再借一、兩本合心意的書培養安靜啃書的心懷,我一定要乖乖靜坐下來看想看的書!

(文/小瓜)

2 comments:

  1. 即然都放手了、为何还如此留恋?XD

    ReplyDelete
  2. 過去是讓人留戀的地方,飄泊的心停留的港灣。有時候還是會回眸一望,雖然此刻的手裡已經沒再握著任何東西。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