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7, 2012

繼續當個紅氣球。


兩個相遇的人,因奇緣巧合下相戀,只是倆人都曾經有犯罪的歷史;只是女孩有股壞脾氣,男孩有顆很大的包容心;只是男孩用上了另一個愛女孩的方式,而女孩不曉得如何以正確的方式接受他對她的愛。

所以,是我們間接中在愛情過度裡傷害了彼此嗎?



一個慵懶美麗的星期六早晨又被一個鬧鐘鈴聲給搞砸了。

台北小姐繼續以最美的姿態熟睡著,拉起被單裹著全身就連頭也埋入被單裡,外頭只露出她的直長髮,而她的鬧鐘對她而言就像一隻一直吵著要她起身餵它吃東西的大公雞,撕碎了早晨安寧的空白。她好辛苦的從被單裡伸出手,與被單外面缺乏溫度的空氣接觸,只為了把那隻大公雞給按安靜。公雞安靜了,一切恢復正常了,手又回到洞穴裡頭,她繼續睡著。我是個容易被睡眠捨棄的人,總是被一些瑣碎的燈光、聲音而煩得無法繼續沉睡下去。所以,我醒著了。我嘗試讓自己繼續睡下去,我不想理會現在到底是幾點了,我要暫時脫離時間主宰的世界,回到一個毫無遊戲規矩的夢裡。我側躺,抱著那個可愛小枕頭,讓自己昏昏沉沉的不思不想,只專注於睡覺。雙眼一直閉著不想睜開,心跳正處於最緩慢的節拍時,台北小姐的鬧鐘又響了。

我突如而來的壞脾氣衝出心房傳遍全身,整個人像個鬧情緒的壞小孩踢了踢被子,發出鬧脾氣的臭聲音刻意與公雞歇斯底里的喊叫聲對撞,我就是要讓妳知道我現在很不開心很生氣妳的公雞讓我很討厭怎麼樣。幾秒後,我停止了這個鬧脾氣的動作,理智突然衝出來阻擋暫時作主的感性。理想說,妳不可以這麼做,這樣寧靜的早晨裡除了台北小姐的鬧鐘鈴聲就是妳的鬧脾氣聲音了,萬一被她聽見了怎麼辦?妳們還得繼續住在同一個宿舍多半年,就將就一下吧。感性說,妳已經將就很久了,幾乎每一日都會被她吵醒早晨的美麗心情都被搞砸,現在妳清醒了坐在電腦前打著這些字眼她的公雞繼續叫喊著像是期待妳衝過去把它給徹底幹掉的這一幕,是時候抗議了,鬧點脾氣嚇嚇她吧。最終,我違背了自己的良心。我坐起來,被單往下滑落,冰冷的空氣裹著全身,拿著牙刷洗臉霜和小毛巾穿上拖鞋走出溫暖的充滿睡意的房間,好吧,我輸了。

台北小姐還是沒起床,鬧鐘從我有意識的那一刻響了好多次,她依然不肯乖乖的把鬧鐘徹徹底底的按掉。她還是沒起床。我醒了,可獅子還繼續睡著,我有點怕台北小姐會把獅子給吵醒,到時候敢於把情緒寫在臉上的獅子就變成真正的獅子了。

其實很多時候,妳會很想做一件只專為自己做的事情,可是因為某些存在著利益與和平的長遠關係,妳只好選擇和睦共處的 plan B,妳只能容忍,容忍,再容忍。我不知道一個氣球裡頭可以裝多少的空氣,但是我知道一旦空氣裝得太多,沒有一個破洞的地方讓它洩出的話,終有一天氣球是會爆炸的。

(文/小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