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2

祝福语。


好久没碰电脑和电视,昨夜临睡前看了两小时的电视,结果不小心失了眠。辗转的午夜原想起身把那一本看了几天未看完的故事继续往下看多几页,后来担心看故事反而会让我精神更振奋,想想也就算了,还是继续在床上翻滚吧。蟋蟀晒着月光低语绵绵,我继续清醒着,让回忆在夜里张牙舞爪。

假期让我格外懒散,也少了时间概念而感觉特别自由舒服。继续当个好家人,父母的女儿,弟弟的姐姐,好久没扮演的角色让我突然想好好认真的扮演起来。我开始钻进厨房倾听妈妈这几个月来憋在心中的怨言,爸爸夜间开车时我决定不再睡觉而是保持清醒跟他说说话,弟弟开心的说学校发生的事情时我不再因忙于自己的事情而随便敷衍他,我开始学会看进家人的眼睛里。

新年感觉特别好,人逢喜事就是精神爽。红包成了大人小孩亲戚友人之间的桥梁,甚至教会亲人认人认名字。有的亲戚总是忘记你的名字,当然他们并不是有意忘记你的名字,只是这个世界总有太多东西让人想得太广记得太多。

小孩子最爱拿红包了,表妹总爱拿了红包等大人离开后便打开来看里头有多少钱。我总觉得小孩其实不是把钱看得太重,只是压抑不住好奇心,纯粹好奇折好的红纸里头装着的纸钱颜色和号码。陌生人到表妹家拜年派红包,一看不认识的我就往楼上房里去,关上房门看着图书馆借来的书。楼下一片闹哄哄,房里一阵宁静,偶尔的安静正是让我感到愉快的心情润滑剂,就像忙里偷闲一样,有一种暗地里窃笑的快感。突然房门被打开,表弟冲进房里告诉我下楼去拿红包,我笑着拒绝了,说不拿陌生人的红包,毕竟跟楼下的访客毫无交流。陌生的声音越飘越近,好像离开了楼下的热闹却朝这儿宁静的地方走来,我的心有点不安了。一位阿姨走进房间里给我派红包,弄得我赶紧关上书站起身来迎接她手中递来的红包,连忙握个手说声新年快乐。陌生人的红包已经冥中注定传到我手里来,没办法,只好收下了。姨丈对表妹说,别人派你红包,你就附上几句祝福语吧,毕竟好话说多没关系,多说几句也不会少了点什么,表妹点点头,似懂非懂。从那刻起,除了祝福亲人新年快乐,我开始附上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的祝福语。

有人说,你最爱给别人什么样的祝福语,就是你最希望给自己的祝福语。我想了想,我最爱祝福别人的是:幸福快乐。

(文/小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