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19

Soul Speak: The Language of Your Body (by Julia Cannon)





"Soul Speak: The Language of Your Body" by Julia Cannon focuses on the idea that our subconscious mind or higher self is sending us signals through our body symptoms.

潛意識或高我,會透過身體的症狀與我們溝通。換句話說,「身」與「心」是相連的。有的時候,身體的症狀不是因為「生病」,而是因為「內心」的情緒或狀態所引發的。

疾病的診斷,只是對於身體症狀所下的標籤。因此,我們必須學習了解其中所隱藏的信息。

書中很有系統的介紹人體中的不同系統: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外皮系統、淋巴系統、肌肉骨骼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呼吸系統、感官系統等。

細節我就不說了,不過在此舉出大多人有的症狀,以及其中所蘊涵的信息。



貧血:覺得脆弱;沒有承認/認知到自己的價值。

水腫:液體代表情緒,因此,水腫意味著情緒沒有釋放,反而持續的累積,情緒並沒有處於流動狀態。(書中提出不同的身體部位的水腫,其中的意涵也有所不同。)

心臟病發作:心臟是情緒之所在。可能是和愛情生活有關的問題。或是因為責任而覺得壓力,想要逃脫。心臟病發作,被視為是一種可被接受的逃避方式(從不愉快的狀況,如工作)。



若是與喉嚨痛、喉炎、扁桃腺發炎、甲狀腺問題等有關,通常這些症狀都與「不說話」有關,表示個人沒有為自己或某些事/某個狀況發聲、發言。有的事情必須說出來,但個人不說。從症狀的嚴重程度來看,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壓抑多久。



體重超重,其中的訊息又是什麼?

過重有很多訊息,最常見的就是「自我保護」。我們躲在肥胖的脂肪後面,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我們在生命中都受過傷,在不同的時候,以不同的方式。自我覺得「這太痛苦了,我再也不要了」,於是採取行動,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如果我們讓自己不那麼有吸引力,或許就不會再受到傷害,因為我們不會再進入讓我們變得脆弱的關係/狀況。這是隱藏自己的好方法,我們可以不用再受到他人的注意和傷害。

體重過重的其他原因,可能是個人前世曾經挨餓,或是害別人受餓。身體往往會帶著前世死亡的殘留記憶。如果個人前世死於挨餓,靈魂會記得,並帶著這份記憶進入這一身體,因此,身體的細胞會想避免再度挨餓、餓死,就會一直確保自己填飽肚子。換句話說,靈魂從前一個身體來到另一個身體,它沒有覺察到這已經是另一個人生,餓死的危險已不存在。這時,你需要跟自己談談,讓身體的細胞、靈魂知道現在是另一個人生,這一生沒有挨餓的危險。

再來,身體囤積脂肪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機制,因為脂肪能吸收「有毒的物質」。如果一個人的體內有很多毒素,身體就會保有脂肪,以避免毒素快速滲透血流,導致身體喪命。也就是說,身體通過維持脂肪量來保你的命。如果你想減重,首先須從「消除體內毒素」下手。必須思考的是,你為什麼選擇身體中毒?其中含有什麼樣的訊息?你的生活中有什麼「有害狀況」需要消除的嗎?可能是環境中的化學毒素,或是對你的健康不利的食物,或是不健康的情感關係或生活處境,這些只有你自己才會知道。不論哪種狀況,所採取的行動都是一樣的,也就是「除去生命中有毒/有害的物質」。


#juliacannon
#soulspeak
#bodymindso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