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19

覺察。





20190708

上個星期四(20190704),學習身心靈瑜珈之後,感覺思路更清晰,同時也更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這在飲食上表現得特別明顯。

從上個星期四起,每天早上給自己一些時間,做瑜珈靜心,感覺自己的身體。現在,感覺更平靜,更安定,身體的覺知也更敏銳。

很多時候,我們跟著慾望吃東西,可是我們沒問過身體,這是不是身體需要的、想要的?當真誠的詢問,身體會給予反應和答案。

當思路變得清晰,情緒上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可以覺察,然後會覺得自己的反應很有趣。當我們變得生氣、不開心時,不是事情或問題本身讓我們生氣、不開心,而是我們選擇用生氣和不開心的情緒來面對。

據個人觀察和體會,吃多,不代表營養豐盛。吃太多,會造成身體負擔,人容易覺得疲累,昏沈,想睡覺。「質」比「量」重要,而且要在對的時間吃。定時吃,晚上7點前吃晚餐,之後不吃宵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