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9

黃奕珍老師。


今天跟卉翎一起見黃奕珍老師。原本和卉翎一樣,不知修改論文要從哪裡下手,老師說,你們的問題都不大,都是小問題。大問題是那種需要修改架構,動到筋骨的,那種通常寫得歪七扭八的,所以才需要大改。你們的都是修其中的小細節,所以不用覺得怎麼樣。

聽老師這麼說,心裡安定很多。後來老師先離開,跟同學聊天的時候,原來同學也有這樣的感覺。我們互相交流其他同學和教授的互動模式、論文進度,看到別人一個月只跟他們的老師見一面/老師給他們的壓力/現在才交出論文,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跟到一位這麼好的老師。

目前,在我們的系上,我們應該是唯一一個每兩個星期跟老師報告進度、討論論文的學生。正是因為一路走來,老師一直幫我們把關,而且在論文開始下筆之前,老師就要求我們生出大綱給她看(還要當面跟她解釋,為什麼大綱要這麼安排),正是因為這樣一路經過老師的用心把關,我們才能一步一步順順的走,走到今天。很多同學沒有想好大綱,一開始就先寫自己最拿手的 chapter,寫完才想前後要如何發展,這種通常最後會有「前後不一」或「缺乏連貫性」的問題,可能最後需要大改。

真感恩一路上有黃奕珍老師指導和幫助。我寫信感謝老師,老師說:「不用那麼客氣,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